這是今年的Serpentine Gallery Pavilion !!
紅! 紅! 紅! 好紅!
這是第10屆了,每年的夏季在Serpentine Gallery 旁的草地上,每一年每一年,在這片美麗的綠地與藍天之間,總會被某位國際建築師變出一座夏季臨時性建築,建築師可以大膽的發揮創意,不用考慮實用性(哇!太爽了~這不是我們設計師的夢想嗎!!!!)
為期三個月~季節限定!然後消失! 明年再相會~好像變魔術一樣!
能在這裡展出的建築師的共通點一定是----在英國從未發表過作品!!
在台灣最有名的應該是2002年伊東豐雄的正方體的設計案了!
http://www.serpentinegallery.org/2002/06/serpentine_gallery_pavilion_20_3.html

而這個Pavilion通常白天是作為咖啡廳,晚上則似乎是辦活動的場所(沒有晚上來過!下次要晚上來探探險),今年的作品是由 法國建築師 努維爾Jean Nouvel設計的,大量的鮮明的紅色,呼應了英國街區上的電話亭、郵筒與公車給人的紅色映像! 這鮮明的幾何外型配上色彩給人的強烈印象,加上夏天的好天氣帶來的藍天綠地,拍照的時候真的會覺得怎麼拍都好美...

屋頂和牆面都是紅色半透光的,陽光照射下來的半開放空間,紅通通的氛圍暖暖的,讓人感到格外想放空....我很喜歡這片玻璃的小小idea~ 因為從SKY這個字看出去真的是藍藍的天空,GREEN看出去就是綠綠的草地和大樹!!我們在這邊點了一杯咖啡兩個人分著喝,因為只是想享受一樣這個氛圍,又不好意思兩手空空還給人家占位子納涼.....我們是臉皮薄夫妻檔! (但我們還是有偷偷拿出包包裡面的洋芋片來吃得很開心~)

坐在這個圓圓的小沙發椅上--拼命的拍照!!! 真的跟別人很不對稱捏....這是旁邊的父女檔,爸爸坐在小沙發椅上看書,捲馬尾小女孩就被爸爸夾在中間躺在懶骨頭上面,超可愛! 整個展場的家具都是紅色,連吧檯裡面的冰箱、餐盤都是紅的~

不過也是可以看到很多人是特地來照相參觀的~
整體上使用輕透的材質配上金屬的結構,有份量感也充滿戲劇性,我們去的時候大約是中午,所以帆布都是拉開的,讓陽光可以曬近來,歪國人最喜歡被太陽曬了!! 但是如果帆布屋頂都拉上,透過光線的照射,感覺應該很不同!
 
整個空間裡大致上分了五個區域,一個是我們坐的圓圓小沙發,還有家庭用的大方桌子,跟四人坐的普通高度的桌子和下方照片的矮桌子,還有最後面的下棋區!下棋區的坐位是個斜坡配上坐墊而已,所以也可以舒服的躺在上面,也有一些小朋友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 地面上的色塊有點像是pu的材質,不過不是很確定....

入口處放了4塊充氣的氣墊,服務生之一正在替漏氣的墊子打氣,小朋友在氣墊上跳來跳去,玩的不亦樂乎!

這算是我到英國一年多來,"第一次"真正踏進Hyde Park裡面~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他"好大" 也有很多地方可以散步、野餐! 後來我們還走到黛安娜王妃的紀念噴泉,還去了自然史博物館看大恐龍!!


2008年的Frank gehry的作品http://www.mrsturtle.com/archives/002275.html
參考資料:http://artouch.com/artco/story.aspx?aid=201008121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