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9

。鮪魚玉米起司飯糰/蒜末拌海帶芽四季豆/半熟水煮蛋/杏仁果粒草莓桃子優格。

這個周末起的晚,英國的三月雪,讓人冷的昏昏欲睡阿...還微微飄著雪的周末,既然那兒也去不了,倒是想著就來作份充滿春日氣息的日式Brunch好了! 

IMG_2247

用前晚剩下的白飯,拌入鮪魚罐頭、玉米粒,調味一定要滴點香油或麻油,再看個人口味調整要不要加鹽。這次是用飯糰模子壓的飯糰,因為玉米粒比例太多了,手捏不好成型,用模子壓得緊緊的,飯糰緊實多了! 吃之前放點切達起司絲,放進烤箱烤個5分鐘,熱熱的起司飯糰,很適合微涼的春日早晨~(well...其實差不多也中午了啦.)

IMG_2255

總覺得黃色系的食材好有能量,在吃它前,視覺上就多了一股活力、青春感!(所以超愛買玉米粒....哈) 其實這個食譜平常不壓成飯糰,當成拌飯配上涼拌菜和水煮蛋,也是很好的平日午餐冷便當! 天氣還涼涼的話,中午在公司,配杯熱茶就可以吃的很開心了~(比起冷冷三明治美味多的多多多了啦!)

IMG_2266  

原來思考著應該要煮個味增湯的! (這樣才更有日式感阿~) 哈...終究還是順著自己的口腹之慾,給自己作了份水果優格。我很喜歡在英國買桃子吃,因為切開來的色澤很美,微脆的口感,卻帶著水蜜桃的粉紅色澤。水果優格上灑點杏仁果粒,好吃又健康!

註:飯糰模子可以在大創買到喔,一包有兩個size,這次用的是小size的模子。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