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38

。Roasted carrot-apple soup/烤胡蘿蔔-蘋果蔬菜濃湯。

自從去年下半年做了個人生的大決定,開始馬不停蹄的看了3-4個月的房子。非常幸運的遇到了一間還未放上市場的公寓,好不容易談定了價錢,本計劃著聖誕節前可以遷入新居的!沒想到,緊接著是無盡的等待和周旋...帶著躁動與不安,生活默默地來到2014年,公司業務像是急速起飛一樣,一件接著一件,不但腦力跟著耗損,連帶的精氣神都有點恍惚~ 轉眼,2014已經過了1/4,整個三月像陀螺般繞著新居跑,粉刷、詢價地毯、採買、打掃,時間好像總是眨眼間就過了!說不出是享受還是累,總之對於現在能逐漸回到常軌,慢慢建立起新的日常生活模式,整個人也好像又甦醒過來了。

朝向南邊的起居室整天都有充足的日光,是我們最滿意的優點。正等著天氣暖一點,迎著暖陽、打開落地門吃早餐的願望應該能實現吧!至於那有著小小天窗的新廚房還在適應中,也因為這幾個月來的疲憊,通常都只料理些簡單快速的餐點。(也幸好老公很好養!)

IMG_9626

終於週末下午來洗手作羹湯~先用烤箱烤熟蔬菜,微焦糖化後的香氣,是美味的來源~而且,不用顧爐火也不用拌炒,好輕鬆!

[材料] 食譜參考:An Edible Mosaic

蘋果1顆、胡蘿蔔約400g、洋蔥2顆、肉豆蔻1/2 teaspoon、薑末1 tablespoon、蒜末 2瓣、黑胡椒1 teaspoon、高湯、奶油1匙、橄欖油2大匙、鹽 1/4 teaspoon

IMG_9628

蘋果不削皮去核切塊。(*原食譜建議用sweet/tart apple,我手邊剛好只有偏酸的綠蘋果,煮出來的濃湯是有些微偏酸的口感,我自己覺得滿清爽的。)

胡蘿蔔、洋蔥切小塊。蔬菜們平鋪在烤盤中,均勻裹上橄欖油、鹽、黑胡椒。

IMG_9629

進烤箱180度,約30分鐘或食材都軟熟並些微金黃。(* 烤盤用太小了。應該要用能夠平鋪所有食材的大烤盤,受熱比較均勻,底部也比較不會積水。) 

IMG_9634

融化一匙奶油,加入薑泥、蒜泥、肉豆蔻粉。用小火爆香約30秒。這次用的是20公分大小的LC紅鍋,濃湯成品約3/5鍋子容量,我們兩口之家吃兩餐剛好。

IMG_9637

接著就可以把烤蔬菜、高湯通通下鍋,用攪拌棒打成泥。高湯份量大約是淹過食材再多約2公分高。(或是可以先倒進果汁機打成泥再入鍋)

最後,中小火加熱,讓食材和香料融合一下,煮至微滾即可。

IMG_9646

加了蘋果的胡蘿蔔濃湯,一樣沒有蘿蔔味喔! 微酸的水果味其實有點像番茄酸味,很爽口。復活節快到了,家裡只有Hot cross buns(十字小圓麵包),就將就點烤酥搭著吃了。

IMG_9651

週末裡我們家午餐通常吃得晚,晚上餓的時候,盛一碗濃湯當晚餐就很足夠了!

IMG_9660

隔天的晚餐。濃湯加了些炒培根丁,增加點鹹香味,又是不同味道。這一餐是濃湯配上酥皮牛肉派、烤蒜末番茄、水煮四季豆,通通裝成一盤,突然覺得也很豐富豪華啊!(其實只是把派和番茄一起送入烤箱等20分鐘,燙了四季豆,濃湯加熱而已呦!)

老食譜:。Carrot and coriander soup 。香菜胡蘿蔔濃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蘿蔔 西式濃湯 餐桌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