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92

。蘑菇蔬菜歐姆蛋/ Mushoom and papper omelette。

喜歡這樣的一鍋料理,連著平底鍋直接端上桌,各自鏟起自己想吃的份量,兩個人在餐桌旁各自做自己的事,看書、刷手機、聽廣播,享受"各自"的"兩人"時光。因為,不知道這種平靜的日子還有多久阿! (身邊太多可愛的小寶寶和永遠睡不飽的爸媽...) 

IMG_4315

近來,其實一直試著做到至少每周1日的吃素日,但是雞蛋實在是對我太重要了! 不愛吃麵包的我,沒吃蛋就好像吃不飽一樣...也因為平常就是吃吐司、三明治,到假日當然要換換口味阿。

喔! 還有,一定要吃到熱的早餐!  所以,所有的蛋料理早餐都很適合列入我的早午餐名單,雞蛋真的太好吃了! 真正的吃蛋控無誤!

IMG_4312

[材料/兩人份]

蘑菇/mushroom -4朵

黃椒/yellow pepper -1顆

雞蛋/egg -3顆

百里香/thyme -數根

大蒜/garlic -1瓣

橄欖油/olive oil -2匙

鹽/salt -1小匙

水/water -1小匙

IMG_4260

簡單料理的原則=冰箱有啥就煮啥! 注意不要容易出水的蔬菜就好,但是不要選青椒,我覺得她太搶戲了...玉米粒、洋蔥丁、青豆、櫛瓜、酪梨、火腿丁都可以用喔!

IMG_4265

蔬菜切丁,蒜頭切末。

IMG_4280

蒜頭和蘑菇先下鍋炒,大約表面開始有點濕潤、油量,就可以加入百里香和黃椒,再倒入蛋液。

IMG_4271

打蛋時加一小匙水(據說可以讓蛋澎鬆),然後稍微大力的把蛋打勻,我喜歡讓蛋液充滿空氣,感覺歐姆蛋會更fluffy。鹽可以打蛋時加,或是享用時大家再各自調味就好~

IMG_4285

轉小火,讓歐姆蛋慢慢烘熟! 順手丟了幾個小番茄也很美耶! 底層歐姆蛋都差不多凝固了之後,這時拿個鍋蓋蓋著悶一下,表層的蛋液就會熟囉!

IMG_4288

上桌! 磨點胡椒,或是磨點帕馬森起司更棒! 拿個大盤子翻桌過來上桌,美美的上桌也行~

IMG_4274

快手準備點盤邊沙拉,小番茄+羅勒洗乾淨就可以囉。

IMG_4307

吃完早午餐,就得開始每周的家庭打掃工作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