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mon Rice Ball‧

陳先生上班的日子,一周五天! 他立志做到絕對不在外面買午餐!! 好節儉....
這也是我的"愛妻午餐"的開始! 其實通常我都是早上作簡單的炒飯,中午可以不用熱直接吃!
但是,其實炒久了,陳先生吃不膩,我煮的都膩了啦....
這次回台灣,特地去大創買了做飯糰的模子! 一包有一個大的一個小的~好便宜!!!


然後去brighton的日本超市買了做飯糰的"粉" 有鮭魚、紫蘇、蔬菜三種口味,一包是賣2.45鎊,
內有四小包,我每次用2小包,大約可以做5顆小飯糰!


包裝是寫大約一小袋配一碗飯!


我這次是用大約2碗飯配2袋,再加了半罐的鮭魚罐頭(pink salmon/sainsbury's 超市/80p)


再加上台灣帶來的黑麻油1teaspoon,再加一搓鹽


用飯匙把魚肉戳碎,攪拌均勻就ok啦! 加了麻油很香捏~


放進模子裡,一定要塞滿滿的,飯糰要壓的緊實,拿起來吃的時候才不會散開!


裝的時候裝滿模子,壓下去大約會變七分滿!


模子的屁股! 後面有一個小三角,輕輕壓下去飯糰就脫模了,很easy~


小小一個,好可愛~邊邊再穿上海苔片,就更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 的頭像
    Yun

    廚房旅行日記 X Table 63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