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1  

。Roast Vegtables。

這星期約了朋友來家裡吃吃飯、看球賽。因為其中一個朋友吃素,平常是無肉不歡二人組的我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決定這餐就不吃肉吧! 偶爾吃素也是挺不錯的啦....看了看冰箱後,決定來盤烤蔬菜當作主食(...是有那麼一點清冰箱的意味啦...)。不過又油又香的烤蔬食~即使冷掉吃也還是很好吃,所以可以烤一大盤當主食吃,或是配牛排、烤雞,當邊菜也很豐富營養! 基本上烤綜合蔬菜,就選自己喜歡吃的或是冰箱有的蔬菜,不要挑太容易出水的就可以啦。

[材料]

迷你甜椒、茄子、節瓜、洋蔥、南瓜、胡蘿蔔、蒜頭、巴西利Parsley、義式綜合香料、橄欖油、黑胡椒、鹽、Garlic Paper(綜合蒜頭胡椒香料)

IMG_8940  

今天選菜的重點在於選不同顏色的蔬菜,滿足味覺前也要先滿足視覺。白洋蔥甚至也可以換成紫洋蔥,有些超市甚至可以買到黃色、紫色、紅色的胡蘿蔔喔。

(烤箱預熱:200度)

IMG_8958  

這次用小甜椒似乎不太適合,小甜椒肉比較薄,烤起來沒有那麼Juicy多汁,下次會改用一般大小的甜椒。小甜椒似乎比較適合生食~

IMG_8961

小甜椒一分為四。易熟的蔬菜不要切太小,容易焦!

IMG_8953    

茄子、節瓜、胡蘿蔔都大約切成5mm厚的薄片。南瓜熟了以後容易散掉,所以我會把南瓜切成塊狀,而不切成薄片,容易入口的大小就可以。

IMG_8965

IMG_8968

蒜頭3-5瓣,稍微拍一下去皮,磨上義式綜合香料,或是選自己手邊有的、自己偏好的香料也可以的~加上黑胡椒、海鹽。最後是澆上足夠的橄欖油! 沒錯,千萬不要因為怕太油而加太少,豐富的油脂會讓烤蔬菜更香甜~太少油的話,蔬菜反而會烤得乾乾的! 盡量讓每片蔬菜都有沾到香料和橄欖油~進烤箱200度烤30-40分鐘。上菜前把新鮮的Parsley切細細,拌入烤蔬菜中,增添香氣。

IMG_8978  

今天的晚餐主食烤蔬菜,配上很簡單的。蒜味帕馬森義大利麵。 

今天。不吃肉。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