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一夜的巧克力戚風,已經有點塌陷了! 但還是很軟綿綿水分飽足優~~因為白天比較忙,晚上才比較有空做東西,所以每次想要拍美美的照片都沒辦法!!因為做好都馬馬上吃到肚子裡面啦!哪裡還有渣渣讓我拍美照~~難得逮到機會可以拍照,尤其現在春天到了,英國各家各戶都庭院都好漂亮,開滿各式各樣的花,鄰居還有整片的鬱金香耶~我可愛的房東婆婆也不例外! 這幾天常看到她在除草種花,家裡餐廳餐桌上都擺了新鮮的花兒,當然要借來拍照一下啦!! 哈哈~我就把花拿到院子的桌上,搭上無敵的自然光!! 在怎麼醜的蛋糕看起來也超好吃的阿!! 真的好喜歡春天的太陽呦...........
這次第一次挑戰戚風蛋糕,因為怕失敗所以不敢亂改比例,乖乖的照著食譜步驟一步步來(我的廚房好幫手,妞仔:http://neochai.pixnet.net/blog),本來想說第一次做當然要做原味的阿(其實是想降低一切所有可能失敗的因素....不然一次要用掉五顆蛋耶!! 失敗的話我會很心疼!!)當然越單純越好咩!!!  決定要做之後~馬上跟我的陳董報告:晚上我要做戚風蛋糕!! 陳董:巧克力的嗎? ㄟ...好吧!! 那就來做巧克力吧!! 畢竟吃的人是老大,因為其實我是愛作,但我都只吃一點點,大部分還是進了陳董的肚子,所以當然是做他愛吃的啦!! 我個人其實愛吃"鹹食"啦,甜點對我來說.....應該是跟姐妹們連八卦的時候才會想到要去吃的配角吧!!!!
不過"食譜"這東西真的是很"促咪"捏!! 明明是一樣的分量一樣的食材一樣的步驟,做出來的就是"差很多",不過還好有做成功啦!! 但是麵糊不知道是從哪邊冒出來的,明明我用一樣的分量,卻硬是多做了好多杯子蛋糕~~~醬醬醬 降!!!! 這是上次帶陳姊姊去combridge的時候逛到一家賣烘培器材的店買的!! 我一直對於這個新產品有很大的疑問?? 雖然看過妞仔(我的廚房好幫手,妞仔:http://neochai.pixnet.net/blog)的使用分享,但還是會一直覺得"那是塑膠ㄟ","怎麼可能不會被烤箱融化",挑了個"可愛又做作"的愛心型矽膠膜,他的顏色都是粉嫩色系的質感還不錯!! 但是我以為他是不會沾黏的耶....但是把小蛋糕撥開的時候底下還是會沾黏,有點不好清洗!! 但是真的很可愛喔! 如果加上草莓和奶油的話,好感度與可愛度應該會立即提升100% !!  情竇初開的少女們應該會很愛,一顆說不定可以賣台幣60元!!

第一次~大成功!!!!  我覺得好像烤的有一點點太over,表面都裂開了,再早個5分鐘應該會更美麗!! 但是裡面其實壓下去是會有水分的聲音喔!! 搭配這款蛋糕當然還是老樣子---打上一大盆鮮奶油配著吃啦(真的是很不知道節制的兩個胖子ㄟ!!!!) 不過這次還加了即溶咖非粉一起打發,所以奶油有濃濃的咖啡味配上巧克力蛋糕~~~~讚!!  陳董說:這是目前我做過做好吃的蛋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