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真的非常冷!!!  但是我真的超喜歡逛耶誕市集的,雖然其實聖誕市集的攤位買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但是就是很愛那種天氣冷到爆,市集裡卻是人擠人的熱鬧~還有一定要買來吃的德國超大熱狗堡和暖呼呼的香料酒! 第一次喝到mulled wine其實是在去年的瑞士的某個聖誕市集上,看著大家人手一杯我們身為"觀光客"當然要湊一下熱鬧! 我還記得當時買一杯是2歐,在很冷很冷的歐洲,買到好喝又暖身體的mulled wine真的是超幸福的! 所以今年我們在倫敦逛的第一個耶誕市集是在hyde park 的 winter wonderland~但是一杯就要要價4磅!! 實在是很心痛捏......但是在我們尋尋覓覓下~也沒有找到更便宜的了!! 重點是----很淡!! 所以我們倆在思思念念下... 決定要回家自己煮!!
其實mulled wine 很簡單~就是紅酒加香料還有加很多糖!!

mulled wine 

• 1 clementines(橘子)
• 1/2lemon(檸檬) 不削皮
• 1/2 lime(萊姆)不削皮
• 150g caster sugar
• 1tb cloves(丁香)
• 1 cinnamon stick(肉桂棒)
• 1 bay leaves(月桂葉)
• 1 whole nutmeg(肉豆蔻)
• 2 star anise(八角)
• 1 bottles of Chianti(或是其他任何的義大利的紅酒)

食譜參考:jamie's mulled wine  http://www.jamieoliver.com/recipes/other-recipes/jamie-s-mulled-wine 但是比例和分量均有變動


原來在jamie的食譜中,柑橘類是有削皮的! 但是因為我在市集裡看到的他沒有削皮...所以我也懶得削皮! 另外因為臨時買不到完整的丁香,所以我是用粉狀的!!!! 雖然感覺有點怪怪的,但是因為陳董說~味道應該一樣,而且粉狀的不是比較方便嗎~所以我就被他說服了.....但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把橘子檸檬萊姆的皮刷一刷切成厚片後入鍋,加入所以的香料再加入糖~我一共加了150g的糖! 但是陳董還是說太甜....但是因為我一時手滑所以一次全下了,所以也沒辦法了!
紅酒是照著jamie食譜上寫的酒單買的,但是到了超市才知道它好熱門,幾乎賣光光了~而且它還是半價處銷的酒(其他促銷的酒都沒賣那麼好),我想它應該是耶誕節的必備商品之一,還好陳董硬是從貨架的最上面的最後面挖出了兩瓶帶回家!! 超幸運~~

所有材料入鍋以後,先倒入部分的紅酒,大概可以醃過材料就好,全下的話...等到香料煮出味的時候,酒精應該都揮發完了~變葡萄汁了吧!!
所以我是採取先熱一點,之後再倒全部! 而且我全程都是用小火!!! 煮個20分鐘~熱熱喝!


這是我心目中最應景的耶誕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