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煮義大利麵來吃了,尤其前一陣子沉迷於白醬口味的義大利麵,所以更久沒吃到以番茄底為醬汁的料理了!! 前幾天去了好久不見的友人家吃飯,她就是煮了這道肉丸子義大利麵,酸酸甜甜的番茄醬汁,令人胃口大開耶! 同時還跟她學的了做肉丸子的小技巧,因為很好吃所以這星期去超市補貨的時候...忍不住買齊了材料自己在家又煮了一次~真是大大滿足!!

[Spaghetti & Meatballs]

材料:
牛絞肉----------500g
洋蔥--------------1顆(1/4 切小小丁,3/4切條)
close mushrooms---5大朵
番茄罐頭-------1罐(500g)
蒜頭--------------5辦(切碎)
吐司--------------1片(切小小丁)
牛奶--------------120ml
鹽,胡椒適量

做法:
小技巧...為了避免肉丸子在煎或烤的時候,因為油脂都流出來了,導致於肉丸子變成乾乾的! 所以在絞肉中加入"浸泡過牛奶的麵包丁" 麵包丁可以幫助留住肉丸子中的美味油脂,讓肉丸子保持軟嫩!!

吸滿牛奶的麵包丁!! 吐司不用切邊直接拿來剁碎後泡牛奶,小器人妻以不浪費為原則!!


加入切碎的洋蔥和蒜末,其實如果有食物處理機或果汁機絞碎一點會更好,因為我只有用刀子切,感覺顆粒還是太大~煎的時候洋蔥還是會跟肉丸子分離!另外其實在攪拌的時候應該加一顆蛋,可以增加肉丸子的黏性! 但是因為我沒有認真在看食譜,所以漏掉了! 還有因為陳大爺喜歡吃蒜味的肉丸子,所以我算投的分量滿多的,不喜歡蒜味太重的應該是加1、2瓣提味就好了!

牛絞肉、洋蔥、蒜末、麵包丁再加上鹽和胡椒拌勻,盡量攪拌讓絞肉產生黏性,我是只有用木匙攪拌,其實如果用手去揉捏它的話,肉肉會更有黏性,材料都混合均勻之後,然後就可以開始捏肉丸子啦! (另外也有食譜是用牛豬絞肉混合各一半,印象中ikea的肉丸子好像就是牛豬混合!)

因為喜歡"很多肉丸子徜徉在義大利麵裡"的視覺享受,所以我的肉丸子稍微捏得比較小顆一點,這樣分量感覺會比較多顆,500g的牛絞肉我一共捏了45顆!! 預計可以吃三次捏,感覺超級划算的~因為牛絞肉很便宜! 我們買的時候又剛好是特價品(也就是快過期了) 一盒大約才70元台幣!


把今天預計要煮的分量下鍋用小火先煎,蘑菇和洋蔥先在一旁切好備用! 我煎的時候完全沒有放油,因為肉丸子還滿會出油的,所以也不會黏鍋,大約煎15分鐘(用小火)不然丸子都燒焦了!! 煎好後先讓丸子去旁邊休息一下~用同一個鍋子把洋蔥和蘑菇炒軟,這裡我有稍微放一點油,因為肉丸子沒有預期中出那麼多油!

用中火拌炒蔬菜,把洋蔥炒出甜味!! (洋蔥和蘑菇真的是很稱職的配菜,不管煮甚麼料理都可以加一下,都不會不搭!!所以是我家廚房必備的蔬菜)

蔬菜炒炒炒!
炒軟後加入一罐番茄罐頭醬(chopped tomatoes) 通常食譜中還會加番茄醬(tomato paste),但是我覺得光番茄罐頭就夠味了,就沒有再另外加番茄醬!
番茄醬加入蔬菜後拌炒至醬汁滾,再加入肉丸子一起燉煮大約15分鐘,主要是讓湯汁稍為濃稠一點,還有讓肉丸子入味,同時也確保肉丸子有熟!!
肉丸子煮好後,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加進鍋子裡一起拌炒一下,會讓義大利麵更入味喔!!

我的超級開胃手工肉丸子料理!! Done!!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