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球芽甘藍-Brown Butter Almond Brussels Sprouts

超級迷你高麗菜!!!! 直徑大約3-4公分的Brussels Sprouts,來英國2年從來沒吃過的蔬菜.....因為在英國蔬菜種類不多,尤其是可以用來炒菜熱食更少,再加上有些沒看過的蔬菜對台灣人來說,都...好苦!! 踩了幾次地雷後,也就不太敢亂買了! (因為實在是不想浪費錢...)第一次吃到Brussels Sprouts (奇摩翻譯先生說:這叫球芽甘藍)是韓國室友買回來煮的,配上火腿和大蒜炒一炒而已,意外得挺好吃的,也不苦! 不過我查了一下網路上還是有很多人說它是苦的,後來我買了1.2次自己炒,陳董也是覺得還是稍微有一點苦苦的~不過我有覺得越吃越好吃....!
這次在超市買的時候,看到包裝袋後面有一個簡單的食譜,材料也很簡單(家裡就有!! 小氣人妻最愛這種食譜了~)

有沒有看到袋子左上角寫著"Try..."超級簡短的食譜!

材料:
Brussels Sprouts ......一袋240g
奶油.........................20g
almond.....................10粒切碎
salt


剛好看到在特價就買了袋裝的,上面寫說已經洗好可以直接煮了(你看看外國人是有沒有那麼懶惰....) 超市也會賣散裝的,或是還沒剝下來的.
長這樣: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Brussels_sprout)

材料準備很簡單,煮也很簡單~

杏仁先切碎,不用切得太細碎,吃的時候實在是很不好夾,而且小碎末再炒的時候會容易變的黑黑的...整道菜看起來好像髒髒的!!


準備乾淨的平底鍋,不加油乾炒,炒到杏仁有點焦焦,變身金黃色!


我會習慣先把球芽甘藍切半,才比較快熟. 以前第一次煮的時候,很假會...想說他看起來不是很容易熟的樣子! 所以還先用熱水燙過,導致整個太過軟爛,沒有口感~變得很像燉菜!! 這次想說是炒的料理,還是有點脆脆的口感比較好吃(還可以想像一下是台灣的高麗菜!!)


20克奶油融化加甘藍拌炒,稍微拌一拌讓每顆小甘藍都有被奶油包覆到(強烈建議一定要用奶油,之前是用一般的沙拉油,感覺沒那麼香) 我"個人覺得"奶油的香味和甘藍的微微的苦味很搭~


稍微拌炒後,蓋上蓋子讓它悶一下,(這時候我有偷偷稍微加一瞇瞇水,因為鍋子看起來很乾,又不想加太多奶油)


悶個3分鐘(看個人喜愛口感不同,喜歡吃軟一點的菜就悶久一點) , 把杏仁碎粒加進去一起拌炒,就大功告成了!!
杏仁配上奶油的香味加上鹽巴~很香! 另外如果喜歡吃酥脆口感的杏仁的話~就上桌前再灑上!



老陳吃了這道菜,還是覺得有"苦苦"的!! 上次還叫我去問我室友,她上次是怎麼煮的,怎麼沒有苦苦的.....亨亨~我們煮婦也是有自尊心的!!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