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倫敦開始下雪了,趁著雪停的時候,去了一趟超市補貨,因為接下來幾天可能都是下雪的日子~想要出門就寸步難行了!! 南瓜是我最愛喝的濃湯!! 我阿姆也愛喝,婆婆也愛喝~在台灣的時候,通常得是把南瓜蒸熟後加牛奶,通通放在果汁機攪成泥,再加入奶油和起司片...又濃又香.....又肥!!!來英國之後很常看到butternut squash,長得像葫蘆形狀的南瓜,我一直以為它就是南瓜....後來注意到他的名子並不叫PUMKIN!! 但是吃起來我是覺得差不多~查了字典 butternut squash原來他是"冬南瓜"大致上就是說他是秋天收成的南瓜!! 有的人翻做"奶油瓜"也很可愛~

烤南瓜濃湯Roasted butternut squash soup

奶油瓜.......1顆(約540g)原食譜是8kg!!! 我實在是有點覺得很可怕~~~哈哈
洋蔥...........2顆(約240g)
紅蘿蔔.......半條(約70g) 原食譜是2條(但我實在是不愛紅蘿蔔..所以擅自減量)
西洋芹.......半條 原食譜是2條(但是因為我第一次用這個配方..怕芹菜味道太重)
大蒜...........6辦(2個剝皮,4個不剝皮)
百里香.......2株
雞湯塊.......1個/溶於1公升熱水(原食譜是用蔬菜湯塊,我則是廚房有啥就用啥!!)
橄欖油.......3tbsp
鼠尾草sage...1tbsp(原食譜是用新鮮的,我剛好有乾燥的就用乾燥的)
鹽.胡椒......適量

以上約4-6人份
食譜參考bbc food:  http://www.bbc.co.uk/food/recipes/roastedbutternutsqua_65608
 

奶油瓜買的有點小條,所以西洋芹和紅蘿蔔都只用了一半,免得搶過了奶油瓜的味道,洋蔥的分量沒有減少,所以洋蔥味道有點重但是洋蔥提供了很多甜味,整體還是很好喝,陳董覺得很好喝,但我覺得南瓜味道不夠濃!應該是可以再增加南瓜的量! 烤箱先事先預熱240度,南瓜需要最長時間所以先處理,皮洗乾淨之後,連皮切大塊(不要切太小,之後剝皮會很"搞工"),切好後加入1tbsp的橄欖油稍微攪拌後平鋪在烤盤! 灑上鹽巴和胡椒~送進烤箱烤45分鐘,不知道皮朝上朝下有沒有分別,所以我只是亂亂擺而已!

在25分鐘的時候,放進4瓣沒剝皮的大蒜和百里香,在一起烤~在這同時,我有另外蓋一張鋁箔紙
在上面,避免南瓜表面都烤焦了(我還有把溫度降低為220度)

25分鐘後的南瓜,已經開始發出香味,而且表面也因為開始焦糖化,看起來油油亮亮的!!

在烤南瓜的時候,另一邊開始準備其他蔬菜,把胡蘿蔔、芹菜、洋蔥都切成小塊


在鍋子裡倒入2tbsp的橄欖油準備炒這些蔬菜,本來我覺得油的量有點多,但是我並沒有減少量,
後來才發現還好沒有減少,因為翻炒時間需要約10-15分鐘,如果沒有足夠的油量,很容易就炒焦了!


芹菜+洋蔥+紅蘿蔔+鼠尾草1tbsp,持續翻炒直到蔬菜們都軟了! 但是小心不要燒焦~中小火就好!
蔬菜們都熟軟了之後就可以加進湯鍋裡,讓它再滾20分鐘,直到蔬菜軟爛~

總共烤了45分鐘的奶油瓜出爐了!!! 很香很香~真的有一股地瓜的甜味,害我好想直接吃!!
剛出爐的南瓜們還很燙,稍放涼5分鐘後再來剝皮~

用湯匙或小水果刀把奶油瓜去皮,大蒜的皮也剝掉,百里香就不要了! (剝完這些....我的手指頭超好吃的!!)
有點烤焦的部分也不要了,免得湯會有焦味,

把南瓜快和大蒜通通放進湯鍋裡,我是先用湯匙把南瓜通通剁成小塊讓它滾5分鐘後關火,稍為讓湯冷一點~
再用攪拌器把所有材料打成泥(我是用一根的那種攪拌器,可以直接放進湯鍋中),
要放在果汁機裡打的話,可能還是要等整個湯涼了在打,會比較好操作,不然太燙了!



最喜歡濃湯配法國麵包了!!!  完成的濃湯很甜也夠稠~但是我完全沒用任何澱粉類讓它濃稠,
所以這是一款超級營養又健康的"濃湯",完全是用蔬菜煮出來的~也幾乎沒有放調味料!!
我想應該很適合當減肥料理吧~哈哈

延伸閱讀:妞仔的水煮奶油瓜 佐香酥麵包粉http://neochai.pixnet.net/blog/post/27769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