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strone soup 義式蔬菜湯‧
終於在Brighton找到學煮菜的課程了! 
上課的第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所以把上料理課當成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今天第一天上課,我前一天才拿到材料表~差點以為要空手去上課了!
這道菜我曾經有在我的食譜書裡看過,但是因為沒看過這個單字,也沒吃過! 所以自然而然的從眼前掠過..
拿到食譜後,姑狗了一下,才知道他也算是"燉煮"料理的一種,我很喜歡燉煮的料理,因為一鍋可以吃好幾餐...哈哈! 是因為通常燉煮料理的味道都很濃厚豐富又帶有湯汁,配飯配麵都很適合又暖呼呼的!! 蔬菜湯的材料很豐富,通常最主要是洋蔥、芹菜、紅蘿蔔、豆子、番茄和雞湯塊! 老師也說~其實蔬菜湯沒有一定的食譜,除了前面提的幾位基本成員外也可以加其他你喜歡的蔬菜(但是是不適合就要嘗試看看了....)總之他是一道很"隨興"的料理,討厭芹菜就少放一點、喜歡洋蔥就多放一點,老師很鼓勵我們找出自己最喜歡的配方比例~自己覺得喜歡、滿意的味道~~就是最完美的食譜了!

以下是我自己增減過後的分量,老師給的食譜分量實在多得嚇人...光紅蘿蔔就用了3條!!
(而且我最討厭紅蘿蔔了...)

材料

  • 橄欖油-----------------------------1 table spoon
  • Dijon mustard芥末醬---------1 teaspoon
  • chicken stock 雞高湯--------2 pint(大約一公升,我是用1塊半雞湯塊)
  • tomato puree番茄糊----------1 table spoon
  • bay leafs月桂葉----------------1片(也可以使用thyme,oregano,parsley---1 tea spoon)
  • star anise八角------------------1個..optional
  • lemon黃檸檬--------------------半個 ..optional
  • streaky bacon五花肉培根--120g
  • celery芹菜------------------------100g
  • carrots紅蘿蔔--------------------240g
  • onion洋蔥-------------------------100g
  • garlic大蒜-------------------------2
  • beens四季豆-------------------- 100g(任何綠色蔬菜都可以)
  • red pepper紅椒-----------------1顆(黃的、橘的都可以,就是不要用青椒喔!會有點苦)
  • tin of beanss罐頭豆子-------100g(可以用haricot or butter bean)
  • spaghetti/pasta----------------100g(用長義大利麵的話要敲碎一點,稍微短一點就好)
  • honey蜂蜜-----------------------1tea spoon..optional

第一次寫那麼長的材料表........好累!!

開始開火前,把五花肉培根,芹菜,紅蘿蔔,洋蔥,紅椒 全部通通都切成小丁(這是最費工的階段,手很痠)


先下洋蔥和芹菜,橄欖油不用客氣的到下去,務必要讓蔬菜都吃到油,才會美味又不燒焦,而且全程都用中火就好!
翻炒到洋蔥稍稍有點半透明(不需要炒到軟,因為後面還有很多時間)


接著是培根下鍋,先放培根的用意是讓他炒久一點才會比較酥脆...但是其實我不太明白,因為之後液體加進來之後培根還是不會酥脆阿?
翻炒培根的時間稍為比較久一點,我們主要是在炒培根的同時,一邊再切紅蘿蔔~所以至少有5-10分鐘吧(因為紅蘿蔔好硬~很難切)


培根之後是紅蘿蔔!其實原來的食譜是3根,但是我切完3根後覺得全放的話,我的鍋子會爆炸,詢問過老師~她也覺得太多了(跟其他的蔬菜比起來比例多很多)所以我減了1/3的量(好開心),不過!! 事實上,完成後我是完全吃不出來紅蘿蔔的味道耶!
炒紅蘿蔔的同時來切紅椒!
*每次加進蔬菜的同時,都要注意一下需不需要再加油,還有要注意用中火或小火,不要炒焦了.這些過程中我大概有加了2次油.


接著是紅椒. (顏色超美的,色彩繽紛~是道看了會心情好的料理!)
紅椒下完,就可以加進切碎的大蒜稍微翻炒一下,
*大蒜千萬不能太早加,因為大蒜很容易燒焦變苦
接著八角、月桂葉加進去,然後加入高湯.


高湯塊還沒溶解完全,所以看起來"濁濁的",但是等一下就會大變身,變成美麗的金黃色!


湯底變美味的大功臣! 其實蔬菜們本身熬出來的高湯就已經很棒了,加上這些調味料之後,滋味更豐富更有層次!


湯的顏色變深了.我覺得加檸檬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耶!湯喝起來一點也不膩又很甜美.
*老師提供了一個小秘方:番茄醬和醬油的滋味很搭,有加番茄醬的料理,都可以加上一點點醬油來提味,如果是燉煮料理的話,醬油更會讓燉煮料理吃起來像是頓很久的感覺.
但是以上的小祕技我沒有試,因為老師很喜歡我這鍋的顏色,所以他不建議我再加醬油!


然後是罐頭豆子,打開把水倒掉,稍稍沖一下就好.

這已經是煮好的豆子,但是沒有味道~白白胖胖的好討喜!


新鮮豆子和義大利麵,通通一起加進去~就完成了!


我放太多義大利麵了!! 所以一點也不像湯了~
其實我覺得有一點點像泰式的料理耶(因為檸檬的酸味嗎?)總之比我想像中好吃,感覺也很開胃!


但是...等到老陳下班回來已經變成一鍋乾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