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標題前,一直在想...是要叫做"捲蛋餅"咧 ,還是"蛋捲餅"好~ 因為它是用"捲餅" 偽裝成 "蛋餅" 阿~~ 所以我很煩惱耶!!
而且其實這也是道~"沒啥好說嘴" 料理系列!!!
每次做這個都會想到美而美!! 想到每天早餐都是吃公司樓下的早餐店,然後忘記帶錢也沒關係,阿姨們人都超好的~~在英國的時候,想要吃到中式家鄉料理,....不想花大錢當大爺的話,當然就是要想辦法自己變出來! 畢竟~人妻,也不是那麼好當的!! 所以理所當然的,上超市的時候,當然是要積極研究和開發各式食材,把西式食材變成中式料理,很有成就感咧!!

Wraps! 通稱應該是叫做捲餅吧! 就是把喜歡的東西包進去再捲起來~通常的是雞肉配生菜(肯德基有賣! 印象中也不便宜~) 在英國的超市,捲餅很普遍,一包通常1磅多~2磅,一包大約6-10片,也有全麥的健康路線! 通常早餐土司麵包吃膩了,我就會買一包捲餅來換換口味~(為了不讓他過期,就要連續吃一星期的蛋餅早餐....),剛開始是拿來像外國人一樣~包雞肉~包生菜~番茄醬~美乃滋~當做午餐吃! 某天早上,正在想早上要吃甚麼的時候剛好喵到他.....覺得她也很像蛋餅皮阿!! 就拿來煎蛋餅好了!!  很-----好------吃耶!!! 而且真的好像蛋餅喔(而且一定要準備醬油膏和辣椒醬!)

現在中午自己在家,通常都吃得很簡單~看著剩下的2片捲餅,和冰箱僅剩的培根和蘑菇,就湊合他們當作今天的午餐好了!!

捲餅一片,蛋一顆,培根一片


順手洗了一些磨菇當邊菜配著吃,培根和蘑菇一人一邊先下鍋煎,我用不沾鍋所以沒放油!


培根煎好後先夾起來放,用培根油把磨菇炒軟,ok放旁邊.

原鍋下蛋!! (不得不說,不沾鍋真得很好用阿!! 不沾不沾不沾~超滿意)

把餅皮蓋上後,用手或鍋鏟背面壓他,讓底下的蛋液均勻的附著在餅皮上,


蛋都黏在餅皮上之後就可以翻面啦!! (忙著拍照來不急壓餅皮...所以你看有一大片是白白的沒有蛋!!!)
放上培根灑點胡椒就完成了.
通常我會把火關掉,但是繼續讓餅皮烘烤一下,它就會變成酥酥脆脆的口感喔!!


捲好之後~配上醬油膏和辣椒油!! 就真得很像台式蛋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