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6

前幾周在報紙上讀到了一篇介紹chicory的文章,提到了菊苣(Chicory)在英國正是2月的當季蔬食,爽脆微苦的口感,讓初食的人有點害怕(我也是!),但是如果能細細體會,苦味之後的便是回甘甜味。而且文章裡還把它形容為"如同一棵棵含苞待放的百合",多美阿! 真想把這美人吃下肚~

然後又在妞仔的單身煮食日記裡,一再的看到這小美人兒的身影,還真的大大勾起了我的好奇食欲。周五下班時,在超市尋尋覓覓菊苣的身影,在僅剩下的2盒之中,挑了稍微白胖鮮綠點的帶回家吧!

IMG_1817

底部白嫩、葉尖鵝黃的菊苣,是在無光環境下栽培出來的蔬菜,所以才能有那麼潔白光亮的色澤。另外市面上也有紫紅色和紅色的品種。

IMG_1828菊苣單吃微苦,但是口感很爽脆又很JUICE。這是我的第一次嘗試,便簡單的跟著妞仔搭了小橘子、義大利黑醋、初榨橄欖油,最後灑上一大匙帕馬森起司。嗚~原來橘子跟菊苣是超級好朋友,橘子的酸甜讓菊苣的苦味完全去除,大大喜歡! 不虧我對這白胖美人如此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苣 Chicory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