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23.JPG

12月初的周末裡,好天氣的日子就該出門散散步。在倫敦這個繁忙擁擠的城市裡,很幸運仍擁有海德公園(Hyde park)這一大片公園綠地。時值聖誕季節,海德公園最熱鬧的莫屬Hyde park coner那一角了。熱熱鬧鬧的冬季聖誕樂園(winter wonderland),可以滑冰、玩遊樂設施、逛鬼屋,當然還有少不了的市集攤位。

IMG_5940.JPG

不過,想散步的周末裡,當然是要避開人潮的。我的私房路線很簡單,通常是搭公車或Tube到Lancaster Gate下車,從這個gate進公園剛好就是Italian Gardens/Fountains。一入園便是水池、綠地、樹林,心情多開闊。可惜這溫度對我來說有點低,不然在池邊坐一會兒,抽著菸斗談天說笑的,很是享受!

IMG_5933.JPG

公園的腹地裡,有些地方可以騎腳踏車,有些則不行喔!(今天介紹的則是禁止騎車的區域) 公園裡,遊客明顯的少了許多,多了些路跑、遛狗的居民,生活感強烈許多。

IMG_5964.JPG

從Italian Gardens/Fountains 沿著The long water 的河岸路線往南。也就是往Serpentine Gallery的方向去。

IMG_5970.JPG

初冬的公園裡,金黃的樹林有層層疊疊的色澤,很美很詩意! 想想可能再過2-3周,眼前又將是完全不同的光禿風景或是雪白的銀色世界了。

IMG_5988.JPG

大約每3分鐘,一定會遇見帶狗狗出來散步的主人。這位女是單獨一人,帶了5隻狗兒,亦步亦趨的環繞腳邊,也是一種幸福感呢。

IMG_5996.JPG

這邊算是肯辛頓花園的區域了,照片盡頭便是Round Pond,但我們今天不往那走。

IMG_5998 (2).JPG

一直沿著河岸路線散步。(河裡有水鴨、鴛鴦、天鵝,也都好悠閒可愛。)

IMG_6002.JPG

來到Serpentine Gallery看看展是必備行程。藝廊裡窄小的book shop都是和建築、設計、藝術相關的書籍,也有販賣不少當期的建築、設計雜誌(平常的大眾書店是很難買到的),很值得逛一逛。

IMG_6008.JPG

這一區的樹葉都掉的差不多了。草地幾乎都快被澄黃枯葉覆蓋,是另一種美。

IMG_6010.JPG

Serpentine Gallery這一區就可以騎腳踏車了。出了藝廊,會是一條橫向的馬路,過個馬路便是黛安娜王妃的紀念噴泉,很值得一窺。或是不過馬路右轉,往肯辛頓路(Kensington Rd)去。在這條路上,可以搭到9號的復古公車喔!

cats.jpg

往特拉加法廣場(Trafalgar Square)復古款的9號公車,由後門上車,一路上會經過Harrods、Hyde park coner、Piccadilly,很適合觀光行程。車上通常都會有一位查票員,我們今天遇到的是一位風趣的查票員,很詳細的抱每一站站名,還和大家說笑講古。

今天的散步行程,就由在特拉加法廣場(Trafalgar Square)下車最為結束,接著當然是要去覓食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