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444

[周末早餐]

我們家上桌率超高的蔬菜歐姆蛋,絕對是懶散周末的美好開端!偶爾的時候,即使家裡沒有麵包、吐司,在低於10度的周末早晨裡,是任誰也不想輕易踏出家裡大門的吧!

IMG_5813

今天手邊用的食材是細香蔥(chives)、紅蘿蔔絲(carrot)、酪梨丁(avocado)、雞蛋3顆。(2人份食材)

細香蔥味道清淡,可以放一大把也無妨。倒是紅蘿蔔絲要注意,刨成極細絲,才不會蛋都焦黑了還不熟喔!(可接受生食胡蘿蔔的人則無所謂)酪梨則是切小丁,太大的丁蛋捲會難以翻面。

IMG_5816

打散蛋液,僅磨點黑胡椒調味。(不加鹽,因為我喜歡ˊ之後加醬油、香油)

平底鍋小火微煎,趁上層蛋液半熟時,心裡把蛋分成三分,小心的把左邊那份中間折,再把右邊那份往中間折,就是一份完美的厚蛋捲啦!

IMG_5819

廚房常備的雞蛋、順手可得的食材,這些簡單卻是絕對癒療的安撫食物是我早餐首選。喜歡看這些五顏六色蔬菜和黃澄澄雞蛋搭配再一起的視覺力量,還沒入口,就覺得被安撫到了!

延伸閱讀 。好好吃早餐。蘑菇甜椒歐姆蛋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