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肥羊火鍋/Spicy Hot Pot。

小肥羊湯底真的是英國遊子的寒冬好朋友!  原本以為2月初下過一場大雪後,天氣就會漸漸回溫了,衣服也越穿越少,穿件薄長袖、套上厚鋪棉外套就出了門! 沒預料到,這周不但轉冷,還下了將近一星期的陰雨,英國阿英國~你真是讓人摸不清底細!

陰陰冷冷的天氣,總想吃個熱熱辣辣的鍋。趁機在中國超市買了難得的山茼蒿、小白菜、豬肉火鍋片、豆腐、花枝捲、豆腐干貝、腐皮、豆腐魚還有粉絲!很夠味的香料辣湯底,不用再另外沾調味料。拆一包湯底,總是會先切幾塊紅蘿蔔、半顆洋蔥當作是熬湯底,滾開後,先加最難熟的腐皮,依序再加入火鍋料,肉片極薄,最後放~

火鍋鹹辣,以往總是會備有王老吉涼茶,去油解膩,平衡一下。可惜,今天只有橙汁作伴,哈! 也不錯了。兩人晚餐配電影,西西酥酥嗑完一鍋,肚飽心暖!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