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8.JPG  

。Cream Tomato Soup-番茄濃湯。

冬天愛喝湯系列又來啦! 

今年冬天英國很不冷,有點沒feel耶...這禮拜天氣轉冷了,又覺得...好痛苦阿!! 

平時下班晚餐吃的很隨便,趁假日會煮一鍋湯來熱熱身子! 煮一鍋兩個人吃一餐,隔天還可以當早餐配焙果吃!

這禮拜買了一整袋的沙拉番茄,吃不完就拿來煮濃湯!

我很愛西式濃湯,因為覺得它好營養、好健康喔! 基本材料都是:洋蔥、芹菜、胡蘿蔔~

對於不愛胡蘿蔔的我,為了均衡,偶爾會想辦法料理它!(越老越養生了~),濃湯的做法,吃不出胡蘿蔔味,滿滿都是蔬菜的甜味。

食譜:Cream Tomato Soup (略更動)

材料:

洋蔥1顆、西洋芹1根半(約45g)、胡蘿蔔1條(約70g)、番茄4顆(約400g)

月桂葉1片、乾百里香一搓(thyme)、新鮮羅勒葉7-8片、糖1/2tsb、番茄糊1tbsp、雞湯塊(350ml的高湯)、鮮奶油(single cream)

作法:

IMG_5623.JPG

洋蔥、胡蘿蔔、西洋芹切小塊,用深湯鍋比較好操作,洋蔥先下鍋炒約6分鐘(半透明),再加入胡蘿蔔和西洋芹接著炒(是情況加點油,不要讓蔬菜炒焦了!)

蔬菜翻炒約8-10分鐘,炒出蔬菜甜味~

IMG_5636.JPG 

番茄一樣切小丁,因為這鍋湯是煮來自己吃的,就不這麼講究,講究點的話,番茄可以先去皮去籽,濃湯的口感會更滑順~

IMG_5650.JPG  

加入番茄丁、羅勒葉、百里香、番茄糊、月桂葉...調味料及高湯,滾了之後轉小火煮約30分鐘!

然後!

出動果汁機或攪拌棒,打成泥! "搞工"的可以再用篩網過濾,加點鮮奶油! 會更濃密滑順喔~

以蔬菜湯為底的湯,喝起來真的很健康,滿口都是蔬菜甜味~自然又好喝!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