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到一半...文章就不見了......!!!!! 心情很差!所以我先貼照片~ 一月初跟著陳董學校的大學部室內設計系去校外教學~一個人300鎊(台幣16200)含住宿機票早餐五天四夜!! 芬蘭真的只能用冷到哭出來來形容~~ -20度c......我們這五天就像在一做超大冰庫中行動,每天出門前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其實我還真不知道赫爾辛基是美還是不美,因為都是一片白雪覆蓋,樹是白的,房子是白的,馬路是白的,河也是白的,照片中看起來還頗像是黑白照的feel!!!!
 
這次校外教學最重點的行程就是Alvar Aalto,他是在芬蘭家喻戶曉的建築師,同時它設計的家具在芬蘭也是隨處可見..博物館,公共區域,...隨便一個地方都有!!也可以稱為國民品牌(但價錢可不平民!!) 我們這次參觀了他的住家,工作室,artek的showroom!我最喜歡的的高腳椅和燈具了,但是都好貴....我還是來去五股找找『替身』好了!!!
 
參觀完Alvar Aalto家後,附近就是海邊了!!結果我們一去.....整個大海是結凍的!!!!
太酷了!!想像一下你在淡水吃ㄚ給的時候,面對著的是結冰的淡水河,還有很多人在上面溜冰!!!!
 是不是很酷!!!我想這可以列為我人生中的奇景之ㄧ了!!!雖然冷的要命~我們還是在這裡玩瘋了!!!
 
來芬蘭旅遊其實真的不是我們所預料的,之前也沒想過要來!!但這次的機會真的讓我覺得很值得,零下20度的體驗,是這輩子不曾有過的!
雖然這次來芬蘭,沒有去看聖誕老公公村,nokia總部,看北極光,吃馴鹿肉!!! 但是跟一群學設計的大學生,老師,同伴,一起旅行~
看了很多很多的建築,展覽,認識了之前不認識的大師,親眼看到了以前只能從書上看到的大師作品~這趟旅程....著實讓沉寂一段時間的我,一點一低的恢復了些許的動力,.....畢竟學英文是很累人的!!! 和大學生一起的旅行,某種層面上帶回了些許的我的大學時代的熱情!!!但不不得不說~這些死大學生居然可以跑趴跑到四點多,隔天繼續行程~晚上在去跑趴耶!!! 讓我們這四個老人組感嘆~~~歲月催人老阿!!!
 
上面這張照片後面就是大學生們!!!他們的後方其實還有人喔,有很多人再滑雪溜狗散步!!不知道這片結冰的大海到底有多大阿~~~
在芬蘭旅遊其實不難,幾乎每個人都會講英文,他們從小就要學芬蘭語英語和瑞典語,所以我們問路的時候幾乎路人都可以告訴我們怎麼走,而且他們都很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