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965

家裡廚房是屬於L型的儲物櫃,90度轉角的位置有個很難使用、深深的空間,那兒是我們家的食材儲藏櫃。罐頭類、調味醬料、乾貨米麵都被我一一的收進這兒,不過也因為不容易拿取,每隔一段時間,我便會習慣的去翻翻看看,在重新整理一下,也避免因為自己忘記了某樣食材而浪費。

R0010952

今天拿出了一瓶栗子樹蜜(chestnut honey),是年初時去希臘旅行是帶回來的。小小的一瓶,開蓋時透出的蜜香很不一樣,似乎真有些木質的香氣(聽說還有些許堅果香),蜜的深深琥珀色澤也很吸引人。

"就拿來浸點檸檬片吧!" 開了瓶、聞了味,還舔了一小口後的第一個想法。周末忽晴忽雨的天氣,雖然是很不令人爽快,但正好讓自己能自在地待在家裡閑散的做著料理,而不用三心二意的想著該去那兒走走。

R0010955

拿了顆沒有上蠟的黃檸檬,把外皮洗洗刷刷擦乾後切成片。看著外面一陣大風大雨的,想必下午又要變冷一些了,便順手也切一小節薑吧! 外皮同樣洗淨擦乾後切薄片。一層栗子樹密一層檸檬片,偶爾在塞個兩片薑片在中間。栗子樹蜜質感像糖蜜般濃稠,入嘴的第一股味不太像常吃的蜂蜜甜味喔! (就先暫且稱為"有質感"的甜味好了...) 不過也是因為這股不那麼甜膩的木質香味,我覺得和檸檬香氣更適合一起當成夏日的清新飲品。

R0010974

黃檸檬出水的挺快,密封後可稍微上下顛倒搖晃一下讓濃稠的蜜溶解均勻。浸泡個約4-5小時即可。

R0010962

四顆冰、三葉薄荷、兩片檸檬、一片薑、幾瓢蜜汁,用湯匙稍微擠壓一下檸檬片和薄荷葉,使其釋出些味道和香氣,接著氣泡水斟滿。

R0010967

帶著淡淡薑味的栗子樹蜂蜜檸檬氣泡水,一杯裡裝的的都是清清淡淡卻是真真實實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