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117

。葵花籽芝麻醋醬。

上週家人來訪,請了約莫一星期的假,帶著家人觀光遊玩,吃吃喝喝的好不歡樂。從巴黎回來後帶著身上多的2公斤肉,不停歇的又接著跑了在倫敦舉辦的Nike 10km路跑,疲累又沉重的身軀實在很需要好好休息阿~這周飲食完全是簡單路線,用燙的、用蒸的,以清淡又簡易為準則。

 

  • {材料}
  • 葵花籽  1大匙
  • 白芝麻  1大匙
  • 醬油 1/2大匙
  • 白米醋 3大匙
  • 砂糖 1大匙
  • 開水 一大匙

 

把葵花籽和白芝麻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粉狀(或是用研磨缽也可以),醬油、糖、白醋、開水混合後煮滾放涼。把醬汁和葵花籽芝麻粉混合成微酸、清爽的葵花籽芝麻醋醬。多點醋或添點糖,喜歡濃稠點就增加葵花籽和芝麻的分量,酸甜稠稀隨自己心意調整,沒有絕對的比例準則。

R0020116

燙一小碟菠菜、淋上自製醬汁就是今晚的簡單配菜了。休養生息的一周,這種菜色最剛好~

英國的嫩菠菜都是只有葉片的部分,所以不用煮! 煮一壺熱水,把菠菜放進燙十秒,瀝乾後沖冷水,再瀝乾。再用手稍微捏一下菠菜把水分擰乾。如果是台灣一般菠菜的話,就要滾一下煮熟喔~

R0020115

一次做少少份量,除了拌菠菜,也很適合當作涮豬肉薄片、白切肉的沾醬,夏天的餐桌就該有這款無油煙料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