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雖然已經進入了炎熱夏天的季節,但是Yun的吃吃喝喝春旅行還是要繼續介紹的呀。在阿姆斯特丹的旅行裡,其實海尼根體驗館原本是沒有擺放在計畫中的景點。一來,一開始便覺得"觀光酒廠"不就是那麼一回事…看看以前釀造的大酒缸之類的,加上15歐元的門票並不便宜呢! 二來,住宿的民宿老闆也說,那個很商業、不值得花錢去,你們應該去另一個XXX…

IMG_3038

但是......一大早在博物館區晃晃走走的時候,遠遠的看見海尼根大樓的招牌。位在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區域旁的海尼根體驗館,就在美麗的運河旁,綠色系很顯眼。(來到荷蘭才知道,原來海尼根是荷蘭出產的喔!)在門口探頭探腦的同時,被遠處傳來的一陣韃韃聲吸引。當下背棄了骨子裡的假文青血液,帶著加減逛一下的心情散步走進去。老實說…Heineken Experience很好玩阿! 

IMG_3045

剛到海尼根門口就遇到宣傳馬車,以前的啤酒就是這樣運輸的。咖搭、咖搭的馬蹄聲,搭載著一桶桶的木桶海尼根。

IMG_3047

喜歡這樣優雅的票亭,一點兒也不讓人覺得很商業氣息。IMG_3060

在大廳買完票後,會拿到2個手環和一張門票、一張船票。手環上的3個扣環,是參觀時可以換免費啤酒的。而參觀完體驗館後,還可以免費搭乘一小段遊船到另一個海尼根商店。

IMG_3069

看完很有趣的海尼根崛起歷史的動態影片介紹,穿過老酒吧後,是一幅幅巨大的海報看板,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海報自拍,還貼心的附了放相機的腳架!

IMG_3073

不同時代、年份的Logo杯墊。很喜歡上面那句話"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happening around a beer",真的覺得很同意耶~不論喜怒哀樂的場合裡,似乎都少不了酒精的存在~

IMG_3080

循著參觀動線,看完了海尼根的大事記。接著就是重要的啤酒生產過程了~在這裡,好幾個金黃大酒缸坐落在兩側都是玻璃彩繪窗的挑高空間裡,復古的空間感,著實是比"製酒過程"還吸引我阿!

IMG_3105

黃澄澄的酒缸,裡面投影了以前的製造過程。

IMG_3093

還有動手體驗碾麥子、煮麥芽汁、試喝。

IMG_3155

展覽的模型屋裡,和真實的海尼根啤酒廠幾乎一模一樣!

IMG_3124

馬車的載運在海尼根的歷史中佔了頗為重要的份量。而馬兒自然也是重要的角色,體驗館馬房裡的馬兒各個都體態優美、毛色發亮,照片裡最前頭這匹是Mike喔!

IMG_3134

知道了生產酒的原料、過程,然後就是包裝啦! 在這裡可以訂製自己姓名的海尼根瓶喔。

IMG_9926

(一瓶6歐,出口的商店區領取)

IMG_3126

歷史的部分看完了,接下來就是體驗啦!來到這一區,先一人發一杯啤酒,接著解說如何"品啤酒",包括倒的手法、泡泡的比例、喝的姿勢,一群人圍著吧檯,嘻嘻哈哈的"品啤酒",倒也挺有趣的!

IMG_9918

體驗區裡有很多有趣的互動遊戲(或稱之為洗腦遊戲也可以,因為全是海泥跟阿!)很有超現實感的躺椅,螢幕上播放影片當然也是跟海尼根有關的。除此之外還可以和海尼根腳踏車拍照、拍短片透過mail寄給自己或家人。IMG_3158

酒吧區的體驗活動是酒保測試,通過的話可以得到一張海尼根證書和一杯免費啤酒。

1

另一區是club區~DJ台上其實是遊戲機啦,跟著節奏拍唱盤(就像打鼓機一樣),只要有人站上去,就會很多人圍觀喔!

IMG_3050

最後,當然是紀念品店啦! 這裡一瓶瓶客製化的啤酒瓶等著我們來領取,還有精裝版可以選擇呢!

IMG_3106

幾乎待了2、3個小時,離開前還看了好幾部龐德為海尼根拍的廣告片。雖然真的可以說是趟不折不扣的海尼根洗腦之旅,也真的非常商業,但卻不是趟讓我覺得白花錢的體驗之旅。旅行嘛~輕輕鬆鬆的玩耍、放空也很不錯阿。畢竟,親自來一趟,也才能有資格來評論好與壞阿~

 

  • 圖/文: Yunyuan Chang
  • 全文同步刊登於Elle.com.tw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