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2

。香烤雞腿排與洋蔥咖哩管麵。

雞腿排! 是我們家最近冰箱裡熱銷的庫存食物,買一大盒雞腿肉,趁著周末有空時,通通作夥去骨頭。一次去個10幾、20支可是家常便飯喔。麻煩的步驟先做好,之後隨時可以方便地享用,多好!

IMG_4906

去好骨的雞腿片,馬上灑滿喜歡的香料醃。有時也單純的只用蒜末、鹽巴、胡椒,或是想念台式重口味,就用醬油、米酒、蒜頭、辣椒末,也一樣好吃的不得了!

IMG_4914

這次用的是現成的義式綜合香料一大匙和Maldon的海鹽一小匙。(共10片雞腿排)

IMG_4918

雞腿片兩面都要均勻抹上香料喔! 估計好一餐的份量大約是多少,雞腿片用"平舖"的方式裝進夾鏈袋, 不但容易堆疊在冰箱裡,退冰速度也會比較快喔!還有,雞骨頭也別浪費,收集起來做高湯~

接著,是今天的周末午餐!

[材料x2人份]

小紫洋蔥2顆、義大利管麵、日式咖哩塊1小塊、綠蘆筍數根、雞腿排4片

IMG_4936

首先,先把雞腿排放入烤箱,使用grill功能、皮面朝上、溫度約200度c。接著,先炒香洋蔥直到呈半透明狀。同時,煮麵! 麵煮好瀝乾時,煮麵水請先不要倒掉喔!IMG_4938

洋蔥ok,就可以加進管麵和咖哩塊。並適時加入煮麵水,調整醬汁濃度,請一點、一點加,醬汁會剛剛好包裹著管麵,就是最棒的狀態~

IMG_4939

閃閃發亮、絲綢般的醬汁,散發出濃濃咖哩香~ 起鍋前,拌入一些水煮的綠蘆筍就可以上桌了呦。

麵差不多時,記得check烤箱裡的雞腿排,我煮麵大約花費15分鐘,所以雞腿排大約也是烤了15分鐘。

IMG_4949

雞排切片,鋪在管麵上,再撒點paprika妝點一下~開動!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