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arrot and coriander soup 。

好驚人!!! 香菜和胡蘿蔔是我以前最害怕的蔬菜,我不愛香菜的特殊氣味、也極度討厭紅蘿蔔的味道。可以讓我乖乖吃下胡蘿蔔的料理,大概就是混在咖哩裡面吧! 奇妙的是,開始學習西式料理以後,反而,香菜常常被我拿來料理,一點也不討厭了。胡蘿蔔....呵! 還在慢慢學習跟她相處!

參考食譜:bbc food

[材料]

胡蘿蔔-400g ,切小塊

洋蔥-1顆,切小塊

香菜- 一把,略切

植物油、蔬菜高湯塊1塊、棍子麵包

[作法]

1  

這次買的是Chantenay Carrots,個頭小小,不用削皮、也不用切頭,聽說Chantenay Carrot比較清脆、比較甜,也比較有胡蘿蔔味!不過我無法比較...因為我真的不敢吃胡蘿蔔。

2

 把主要的三種材料洗一洗切一切,其實彩料多寡不需要很精準,喜歡濃一點的人,就多加點蔬菜,甚至加馬鈴薯也可以,可以增加飽足感。胡蘿蔔切小塊一些則是可以縮短炒的時間,可以省點瓦斯啦!

蔬菜切好就可以開火啦,先炒胡蘿蔔和洋蔥,翻炒到蔬菜變軟、洋蔥半透明的程度就差不多可以加進香菜,加香菜後就大該翻炒個1分鐘就好。可以留下一些香菜最後加,香菜會比較重。

接著加高湯,通常我的習慣是,加到淹過食材再多差不多1公分高就ok了!

3  

最後,讓湯小火滾個10分鐘,把蔬菜都煮的軟爛軟爛,就可以用攪拌棒啦,通通打成蔬菜泥,調味! 

4  

這道湯真的很簡單,30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上桌,而且很神奇的-沒有胡蘿蔔的味道了捏! 應該很適合給挑食的孩子~

6  

假日懶散的輕午食~忽冷忽熱的春天,真的很需要豐富的維他命B來提振一下精神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式濃湯 胡蘿蔔 香菜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