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ewell Tart‧
bakewell--其實是個地名啦! 不是--烤得很好的塔.....哈哈哈!
Bakewell(貝克維爾)是英格蘭中北部的一個城鎮,這裡以Bakewell tart 和Bakewell pudding聞名喔! 所以這是道英國傳統的點心,但是我們通城看到超市在賣的都是小的塔,上面有一層白色糖霜,中間擺了顆鮮紅的櫻桃!

長這樣!(http://en.wikipedia.org/wiki/Bakewell_tart)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甜點,所以也沒有吃過,抱著新鮮的心情和認真的精神,這次上課我只做了這道甜
點,(因為今天的主菜是做---蛋炒飯!!整個意興闌珊不想做啦!!)

‧材料‧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220g
糖 sugar ---200g
米粉 ground rice ---220g(就是把米磨得像麵粉一樣的細粉)
蛋 egg ---2個
杏仁液 almond essence ---1tsp
香草液 vanilla essence ---1tsp
黑加侖果醬 blackcurrant jam ---適量(也可以用raspberry or starwberry or blackberry)
塔皮 shortcrust pastry ---300g

‧做法‧


我們是用現成超市買的塔皮,1捲像鋁箔紙一樣,很方便使用,攤開來之後稍微再桿一下(大約4mm).
因為教室裡沒有小的塔模,所以我們是用一個蛋糕模.(我覺得因為這樣,所以塔的內餡變得有點太厚..)


把桿好的塔皮放到模子裡,要稍微注意一下內側的角度,不可以整張放上去表面後用手壓內側90度的地
方,會變得太薄或破掉!!


修剪多餘的裙邊! (用剪刀比較美~)
這張照片是我旁邊的同鞋啦! 請注意看~她的派皮沒有壓到底部的內側!! 所以塔皮整個是浮在盤子上的.


整形好的底!


然後就把果醬大把豪邁的鋪上去,
先退場休息,接著來做內餡!


蛋兩顆先打散,(我想把這個打蛋的偷回家,好復古好可愛!)


加入杏仁液和香草液,喜歡杏仁味道的人可以多加一點!


蛋液打到充滿泡泡就可以了.
退場休息.


奶油融化後加入糖,攪拌!


再加入米粉!
其實我查了一下其他食譜,是沒有加米粉的(大概是老師的家傳小秘方吧!),絕大部分的食譜,是用比較多
份量的蛋,和相同份量的杏仁粉!

糖和米粉攪拌均勻後,會變得很濃稠!
這時就可以離火,加入蛋液,繼續喇一喇!


濃濃的焦糖色!


餡料通通倒進去,灑上杏仁片..(這時老師一直加我多加一點...more,more,)
我還自己做了可愛的花邊!


因為我沒有要做另一道菜,所以用剩下的塔皮,又裝飾了一下!
小時候夢想中的派都碼是要長這樣阿!!

烤箱預熱 180度.
烤45分鐘(因為今天的塔比較厚,帶回加之後發現中間還沒好..所以加一家大約總共烤了45分鐘),如果是
要小的塔模,大約20分鐘應該就好了.另外,如果是用小塔模的話,果醬不要太貪心放太多,會從旁邊爆發
噴射出來喔!!


噹噹!! 好鄉村風的塔~ 我很滿意耶!
但右邊有點燒焦咧....但是沒關西啦,這樣才有手作感.....哈哈


配上卡士達醬或是冰淇淋(英國甜點每個都是這樣配阿.....)


側面照來一張特寫!
很厚! 我覺得內餡太厚了,所以吃起來會有點膩,而且我有點不習慣ground rice的口感,下次也許會來試
試不加的版本!
還有...Bon mama 的黑加侖果醬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