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ed Salmon Bibimbab‧韓式燻鮭魚拌飯

兩個月前韓國室友做給我吃的!
簡單、好吃、下飯
而且因為有燻鮭魚,不自覺的就感覺是道好高級的料理喔! 以前假日的時候喜歡去日本餐廳吃午間套餐的韓式拌飯,5鎊多可以吃到一個set,有拌飯、有沙拉、兩片炸地瓜、和一小碗味增湯! 但是現在住的比較遠,不太有機會經過那,就不太有機會去吃了.
剛好今天不太想大鍋炒東西,看到櫃子裡的韓式辣醬,又剛好去超市,買到了特價的燻鮭魚,就立刻叫室友教我調醬汁,打算晚餐就吃這個了!

‧材料‧

醬汁
韓式辣醬 --- 5 table-spoon
蘋果醋 --- 1 table-spoon (也可以用一般的白醋,不喜歡太酸的人,就少放一些)
果糖 ---1 table-spoon
麻油 ---1 tea-spoon
蒜頭 ---2個
白芝麻 ---隨意

配料
紅蘿蔔絲 ---隨意
綜合生菜
燻鮭魚
香菜
白飯
白芝麻


(韓式辣醬,是我跟陳董的家中常備醬料! 好好吃~炒菜、煮麵、煮湯、燉肉、燉蔬菜,都好吃!)
蘋果醋和果糖都是韓國室友借我的,本來我是想用自己的砂糖,但是他說他之前試過,糖根本溶不掉...所以"堅持"要我用她的果糖.
(因為出門在外,其實不太好意思跟別人借東西,畢竟這些東西都不便宜!)


綜合沙拉包!
我是買Italian style的綜合葉菜,超市有買很多不同的,就挑自己喜歡的菜就好.

‧做法‧


紅蘿蔔刨絲、香菜切段、大蒜切細細


備用‧
接著是醬汁


五大匙辣醬+一大匙的醋+一大匙果糖


韓國室友的果糖,蓋子打開是一個狗頭耶~超可愛的!


加蒜頭、加芝麻、加麻油
其實比較搞剛的人還可以加一點洋蔥泥!


醬汁完成!


洗菜
把水分甩乾後,稍微用手撕小片一點.


盛飯
(從照片上看得出來已經晚上了! 吃飯時間已經沒有陽光讓我拍照了...)


白飯+生菜+燻鮭魚+紅蘿蔔絲+香菜
最後加上韓式辣醬...然後
一直攪、一直攪、一直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