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 Cheese Cupcakes‧

某天在BBC FOOD看到照片~對它一見鍾情.....層次感分明的"側面圖"!!
看起來好好吃又好可愛~
用了上次的起司蛋糕的配方再依樣畫葫蘆的裝進杯子蛋糕模,一手一個剛剛好!

輕乳酪蛋糕食譜
一樣的分量大約就可以做12個,再加上自己煮的芒果,酸酸甜甜~我自己很滿意耶!!


這次用巧克力餅乾底,大約10片,放進夾鏈袋裡,敲的碎碎的~越碎越好,之後才好定型!


用擀麵棍滾來滾去,壓得很碎很碎~
拿個鍋子裝碎餅乾,加入45克融化的奶油


碎餅乾和奶油攪拌均勻以會就可以填到烤模裡(故意一半有鋪紙,一半沒鋪)
要盡量盡量壓很緊很緊~脫模時才不會散掉!
烤箱預熱180度

然後.......輕乳酪蛋糕食譜
烤20-30分鐘!


好了~~拿出來以後有點縮!! 基本上不太會沾黏~稍稍用叉子 撥一下邊緣,可以滿輕易把沒有
鋪烤紙的起司蛋糕拿起來~


有鋪烤紙的..個頭比較小一點!
(因為沒有半透明的杯子蛋糕的紙模,所以我是自己用烘培紙裁的,這樣才看的到"層次")


上面的芒果很簡單~ 一顆芒果切小丁,加很多糖,加1teasppon檸檬汁,加1tablespoon水,熬煮到稠稠的~
太乾就加多一點水~
要吃之前在加上去~即可!!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