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ed chicken leg in Taiwan's style‧

應該一次來燻個10支、15支的........好好吃! 很像在台灣的菜市場買的燻茶鵝阿~燻雞之類的.
很下飯!!
最近總是想吃的健康點,盡量多吃青菜,這到燻雞也是先用大同電鍋蒸熟再燻,也沒有用到油咧~
真的很怕在不瘦下來,這輩子就瘦不下來了....哈哈哈!

‧材料‧

chicken leg 雞腿----------5
salt 鹽-----------------------1tablespoon(醃五隻雞腿)
star anise八角------------ 1
sugar 糖--------------------1teaspoon
rice wine 米酒-------------1tablespoon

煙燻的材料
茶葉:糖:麵粉=1:1:1

‧做法‧

先用鹽巴、八角、胡椒醃3-4小時(可以放過夜更好)


要蒸之前可以稍微把鹽巴拍掉一些,不拍掉也行,只是蒸好後的雞湯會很鹹(就不能拿來炒菜阿或拌麵之類的)
加入酒和糖之後稍微用手抓一抓,讓雞腿均勻的沾到酒和糖.


放到大同電鍋裡,外鍋加一杯水,蒸到跳起來後再多悶個五分鐘
(下面順便煮飯! 省能源)


蒸好了!! 其實這樣就已經很香了耶...
夾出來放涼一下~


準備鍋子! 底下鋪兩張鋁箔紙~灑上茶葉、糖、麵粉,稍微拌一拌就好~


放上鍋架.
我是用大同電鍋的蒸東西的架子,就是中間有圓圓的洞的! 架子可以稍微先抹一點點油~
我燻好雞腿的時候有一點黏鍋~

大約燻了15-20分鐘,建議用透明鍋蓋,可以看!  雖然我是用透明鍋蓋,但中途因為想幫雞腿翻個身,
就把鍋蓋打開....結果讓自己整身都是煙燻味~
重點是...我才剛洗好澡洗好頭.........所以最好鍋蓋不要打開!


好了! 上桌前抹一點香油..灑點芝麻!
我覺得出爐後顏色還會稍微變的深一點~


配白飯可以吃兩大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