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lla  Flavored Puff with Chocolate Cream‧

泡芙!! 妞仔做了泡芙, 看起來好像不難,材料也很容易準備,跟著她的腳步也來試作!
好想念義美小泡芙!! 冰冰涼涼好酥脆~~

‧材料‧
水(water)-------------------125ml
奶油(butter)----------------50g
低筋麵粉(plain flour)-----75g
鹽(salt)----------------------1/4teaspoon
泡打粉(baking powder)--1/4teaspoon
蛋(egg)----------------------2

‧做法‧

水和油一起入鍋,直到煮沸!


煮到滾! 這是小泡芙會膨脹的關鍵! 一定要"滾"


把麵粉過篩後,一口氣倒進去滾沸的奶油水裡,然後整鍋離火!


離火後,攪拌均勻直到沒有粉狀,我後來給用鐵湯匙攪拌,比較容易拌勻.


麵團攪拌到光滑之後,加入雞蛋!
一次加一顆,剛開始會有點難融合,會變得有點像麵疙瘩的感覺!
用鐵湯匙或木匙快速攪動,直到麵糰再次變的光滑,才加入第二顆.


兩顆蛋都攪拌均勻後的濃度!
麵糊舀起來會大約形成一個小三角.


自製擠花袋! 我是用比較厚的夾鏈袋,不然薄的塑膠袋很容易擠破(之前用過99p店的捲筒塑膠袋,一下就破了!)


裝好後屁股打個結! 尖端用剪刀剪開,因為要擠泡芙用的,所以洞可以剪大一點.


洞剪得有點小,所以擠的手好痠! 又一直擔心這樣會不會不成功....


噹噹~~ 用指沾點水,把尖尖的頭壓平一點,免得容易焦!


再用叉子刺一下每個麵糊,小老師說這樣麵糊才會比較圓滾滾耶!!
次好之後,送進烤箱,200度烤10-15分鐘(表面上色之後),把烤箱打開個縫夾住木匙,再多烤個5-10分鐘
(我關火後有又讓他在烤箱多待5分鐘)
不然,烤好直接拿出來的話,可能會因為溫度變化,澎起來的泡芙又"貓"下去了啦!

我第一次烤了10分鐘,覺得泡芙好像有點上色了,就把烤箱門打開夾一個木匙,再多烤五分鐘,就把它拿出來!
想說~哇! 發的不錯捏~~
沒想到2/3的泡芙瞬間就消氣了!! 嚇我好大一跳....把沒消氣的拿來試吃一下,原來還沒好耶! 裡面還有點濕濕的~
也沒多想~就把泡芙又送回烤箱....多烤了5分鐘後,它又膨起來了~然後門打開一個縫又多烤了10分鐘......
真是太驚險了!


烤好咧! 第一次做,擠出來的泡芙麵糊大小不一...有的扁有的圓!
其實不夾東西也好好吃喔~一口接一口很順~

‧巧克力奶油餡‧
double cream --------------------- 150ml
icing sugar(糖粉)------------------1tablespoon
vanilla extract(香草液)----------- 1.2滴
chocolate powder(巧克力粉)---1tablespoon


當天晚上就吃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