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國撒野回來也好一陣子了!!遲遲還未把照片整理好,加上也有一堆閒雜事務要處理,等到現在想寫....已經快忘的差不多了啦!!但還是要努力的提醒自己,能寫多少算多少,要為自己留下些美好的記錄才是(嗯哼!!!還有愛丁堡,牛津,倫敦,.......)

提到大名鼎鼎的巴黎鐵塔,我就不得不要提一下我七月份的巴黎一日遊了......因為我的簽證壓根就過期了!!!我居然不知道,一向比我細心一點的陳董,這次也沒注意到,我們兩個豆腐腦夫妻檔,就這麼到了巴黎~~~~~下場當然是---當日遣返!!!! 下午三點到巴黎,坐晚上九點的飛機回倫敦,看著巴黎的美麗夜景....唯一能認出來的,當然就是艾菲爾鐵塔了!!!!心酸阿~~~

所以,八月份的越挫越勇巴黎之行,我們一下火車(改搭火車了!!!)放完行李,馬上就先去探望她老人家先,

 IMG_6036.jpg

出了metro大約散步個十分鐘,沿路有一些紀念品店,或是小攤車,還有超多街頭素描家的(大部分是華人或是中東人)ps:我們都稱中東人為阿查,但我不知道原因耶!!有人知道嗎?

一路上就看著巴黎鐵塔當指標,隨著越來越近心情也越嗨!不過,畢竟她是鐵塔界的superstar,排隊就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當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所以等我們買到票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耶!!!超累的~

 IMG_9393.jpg

巴黎鐵塔的票價有分兩種,你可以選擇*爬樓梯*登上第一層瞭望台,然後再搭電梯上最高層,或是都搭電梯,價錢不一樣,那想當然我們胖子夫妻檔,不會傻到去爬樓梯阿,我們有用國際學生證買到學生票,印象中好像是13磅   (我完全忘了) 上了第一層感覺還不錯,夜景真的很讚,但上最頂層的時候,連我號稱張大膽!!的孩子,都覺得屋挖~~~~好 好 好高喔!!而且還要保護我們家陳董(他最怕高了!!)

 IMG_6137.jpg

(這張照片是隔天搭船遊塞納河拍的,鐵塔本身是咖啡色)

再還沒真正看過鐵塔之前,我以為她不過就是個----鐵做的塔!!有名是因為她很高,夜景很美!但是真的不是這樣耶!!!就算是大白天看,看她的結構的優雅,真的會令人深深著迷!!她雖然很龐大,但是她的線條充滿了弧度,結構體是由很多複雜但卻顯得細緻的鐵條組成,真的真的一點也不粗糙~~~也難怪她可以逃過當年原本要被拆掉的命運!!(現在是個十足的搖錢樹了壓!!!)

等我們登玩了頂,拍了一堆風很大很模糊的照片後,又要排隊等電梯下去,等我們回到地面上...已經十二點多了!!!!!沒metro,沒bus,只好搭taxi!!!!!順帶一提,我們住在巴黎的北站附近,黑人超多的......

IMG_9413.jpg 

ps:在一堆人擠人的景點中,即使環境本身羅曼蒂克到讓人暈眩,還是完全浪漫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