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5921.JPG

。番茄、火腿、千層麵。
預先在周末做好了這一盤,周間日便是一盤速捷的好食晚餐。做好一盆冷藏起來,兩人小家庭如我,約可以吃兩餐。(題外話,有機會去歐洲旅遊時,我很愛在超市裡買上幾種不同形狀的義大利麵。比起英國,歐洲其他國家種類多的多,價位又便宜許多喔!) 這次帶回來的含蛋千層麵,便是之前去北義滑雪旅遊時帶回來的~
奈潔拉的這個千層麵食譜和印象中的千層麵很不同,沒有使用濃稠的白醬(所以也省略了炒麵糊的步驟),取而代之的是使用番茄糊、洋蔥、起司和"水煮蛋"及"火腿"! 不但材料取得容易,吃來清爽有飽足感,且口感豐富多變。我最愛奈傑拉夾入火腿片的這個點子。讓千層麵多了一層Q彈的的口感,很令人驚喜呢! 而且烤過之後的千層麵,切面會形成緞帶般的波浪狀,很美麗呢! 

#飲食與閱讀: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R0035931.JPG

。哈魯米、芝麻葉、三明治。
下午邊翻著友人代購的《倫敦腔》,便翻著邊點頭的微笑著閱讀,因為裡面說的好多英國事,都有戳到我心裡阿!不過倒也是學了點新知識,像是你知道沒有四吋高的約克夏布丁,可是不能冠上這個名稱的呢~
這個有點餓的下午,買了塊想吃想了好久的Halloumi,白色像塊豆腐似的Halloumi ,是來自於希臘的起司。食用時切成薄片,稍微煎過一下至焦香。加上Halloumi本身就是偏鹹的味道。配上兩片烤過的土司,新鮮的生菜,就是一份簡易的無肉三明治了!
會這麼說,是因為因為Halloumi加熱後也不會融化,口感有彈性,在這兒(英國)常看見以Halloumi做成的蔬食漢堡料理喔!

#飲食與閱讀:倫敦腔


R0035898.JPG

。烤雞、甜椒、黑橄欖。
近期連作了兩次的菜式,大概是太久沒吃雞肉了吧! 自從入秋以來,又開始跟著奈潔拉的腳步作菜,有常來我這坐的人,應該知道我有多愛這本義大利食譜NIGELLISSIMA 吧!
食譜原來是用整隻雞,但我們家是兩人小家庭阿~用雞腿就好! 香草的部分後來我就都用百里香取代了。(因為自己有種。) 橄欖、檸檬、蔬菜和雞汁的融合,成就了盤底帶有酸甜風味的湯汁。出爐前用炙烤功能把雞腿皮烤得酥脆。切半條棍子麵包,蘸著醬汁或烤軟的蔬菜,再大口吃肉配上帶著橙香的德國白啤酒,十分爽快阿!

#飲食與閱讀: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p96


R0035853.JPG

。檸檬、番茄、覆盆莓。
嘗試著喝蔬果汁有好一段時間了,癮頭來的時候,準備起食材就像是玩遊戲一樣,有趣的很。但有時興致沒了,停上好幾個月也是有的。
今年英國的夏天又長又溫暖,舒適的讓人忘了英國天氣的惡名,早上喝上一杯蔬果汁的習慣又回來了。這一杯可愛的粉紅蔬果汁,內容是番茄、覆盆莓和一些檸檬皮屑,最後加上一匙希臘優格點綴。以我自己和另一半的經驗來說,我們都覺得早上喝上一杯蔬果汁,似乎感覺精神較好喔!

目前我手邊最常參考的中文蔬果汁食譜是:1杯就有感,行動蔬果飲101道。書裡的配方我自己試過不少,尤其是七日蔬果飲的菜單,喝起來都很好喝喔!

#飲食與閱讀:1杯就有感行動蔬果飲101道


R0035859.JPG

。酪梨、肉鬆、布里歐許。
前陣子工作時剛好提到狄更斯,英國同事們紛紛說起自己從小到大所讀過的狄更斯作品。(孤雛淚、聖誕夜怪談這些都是經典,但我只看過電影,且年代久遠了阿~~)
這一早簡單的準備早餐,酪梨、水煮蛋配肉鬆是從松露玫瑰那兒學來的,是我慢慢享用得來不易的豬肉鬆的吃法之一。布里歐許麵包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上餐桌了,全奶油的鬆軟麵包總是讓人有些罪惡感阿。放進土司機烤1分半鐘,內裡鬆軟表皮微酥,單吃那麵包就極美味了!
這一餐,終於翻開了從台灣運來的中譯版雙城記,印象中國高中時代有讀過,但情節早已模糊。打算重讀經典時,直接從網路上訂購也沒有想太多。結果阿,這本書只翻了3頁...便闔上放棄!

誰來推薦我幾本好讀的中譯版經典小說吧~~

#飲食與閱讀:雙城記


R0035870.JPG

。蔬菜、烤玉米、脆皮雞。
帶著皮與骨的雞肉,對我們這種亞洲胃來說,絕對是美味的來源。我愛的簡單吃法,是把鐵鍋燒熱後,雞皮朝下放進鐵鍋中煎至雞油釋出,雞皮微焦。接著連鐵鍋一起放進烤箱,烤熟雞肉。玉米撒上了黑胡椒、紅椒粉及芹菜籽粉調成的香料,一起放進烤箱中。
燙一大把嫩菠菜,炒一碗蘑菇花椰菜心,層層疊疊的都放進盤裡。酥酥的雞皮,灑點白胡椒和鹽花即可。

日子,越過越簡單。喜歡做菜,便進廚房。享受流汗的溫度,便持續地去運動。想靜下來的時候,在家窩一整個周末也不是問題。

喜歡。最近的簡單生活!


R0035500.JPG

。番茄、蔬菜、雞肉。
又一次地翻開了「廚房女神奈潔拉」這本書,但今晚這道可不是第一次做了,每一次我自己都會偷偷的加些變化。畢竟這道可稱為一鍋到底的料理,實在是簡單又美味。燉煮過後的蔬菜甜醬汁,極適合配飯、配麵、配薯泥。照著燉煮料理的一貫步驟,炒洋蔥>蔬菜>肉類>倒入番茄罐頭>燉煮,時間自會帶來美味!

我是真心喜愛著2015年出版的這本NIGELLISSIMA,不僅實用而且料理出來是真的像極了"家常的美味"。就像是在看她的料理節目時,那種隨興又家常的模樣!

#飲食與閱讀: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更多飲食與閱讀誌連載: Table 63。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