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5452.JPG

- 雜菜、冬粉、冰啤酒 -
準備晚餐前,打開了平時儲存乾貨的櫃子。擺在最外面的是一小包冬粉。剩下兩小捲了阿...就吃這個吧!
把冬粉泡進裝了熱水的大碗裡,拿出洋蔥、紅蘿蔔、甜椒、高麗菜,一一切成絲。中火把蔬菜都炒的熟軟,甜味盡釋,加入瀝乾的冬粉、醬汁(甜味醬油、高湯、米酒),用筷子拌炒至混合均勻。最後斟酌以鹽、白胡椒、香油調味。上桌前,把前一晚剩下的魯豆皮及香菇加熱,切成細絲後擺在冬粉上一起食用。夏天的蔬果總是特別新鮮又充滿風味,吸滿了鍋中滋味的雜菜粉絲,也能算是另一種型態的輕食料理吧!

周間夜晚的無肉餐,天氣有一些悶悶熱熱的,禁不住地開了瓶冰透比利時的小天使啤酒,畢竟只要是有陽光的夏日都很值得慶祝阿!


R0034873.JPG

-日式咖哩塊、米粒麵、地瓜-

一如往常平淡的日子,依舊安穩的生活著。匆匆回了一趟台灣,回到英國後的第一個周末,開始想念起用咖哩塊煮雞肉咖哩的滋味。

煮了一鍋甜甜辣辣的滋味,餐餐都得添些變化才是。自從讀了NIGELLISSIMA的食譜書並跟著試作後,也和奈傑拉一樣愛上米粒麵了! 所以今晚餐桌主角就是米粒麵,煮鍋水,丟一小塊昆布。水滾後加入半杯米粒麵煮至七分熟。(微軟但中心仍帶點硬度) 估量一下鍋中水分,僅需留下約淹過米粒麵的高度即可。接著添進兩大湯瓢的咖哩,一些冷凍青豆,前夜蒸的地瓜也一併切丁下鍋了。試鹹味、關火起鍋。
咖哩湯地瓜米粒麵、麻糬芋頭酥、檸檬水,今晚餐桌很混搭~


R0035073.JPG

-酪梨沙沙醬、三明治、書-
昨天花了一天為合作案進行拍照,週日早上偷點閒,用昨日剩餘的食材,給自己做了個綜合三明治。
烤得酥脆的白吐司,抹上拌入了核桃碎的奶油起司,接著舖上的酪梨沙沙醬裡是切的細碎的紫洋蔥、番茄和香菜,還有煎得剛好微焦的培根提供鹹香滋味及口感Q軟的煎蛋。最近很愛在奶油起司中拌入不同種類的果仁碎,好吃的不得了!

在落地窗前的小空間,那兒擺了個甚少使用的野餐竹籃,成了小盆植物們的小台子。天氣好時,太陽總是曬得這兒暖呼呼的。我總愛拿個墊子一屁股的坐在窗前,竹籃成了我臨時的小餐桌。窗前則是養了兩年多的薰衣草,從還是小苗的時候種下的,去年只開了6朵,今年陸陸續續開了13朵。謝謝它以如此貼心的方式回報我的呵護。

翻著的是《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


R0035406.JPG

-薯條、肋眼牛排、蘑菇醬-
小小的家庭晚餐約會,選了法式牛排館裡經典的牛排+薯條的組合。這也算是我們倆的小默契吧,想吃肉的時候,煎一塊油脂剛好的薄片肋眼總是第一選擇。

先把牛排拿出冰箱退冰至室溫,同時準備蘑菇醬。洋蔥切絲後慢慢的炒軟,再加入蘑菇片,洋蔥都軟了焦糖化了後,接著加入一匙麵粉拌炒一會兒,加入高湯、白酒、月桂葉、鹽和胡椒,小火滾至醬汁稠度剛好即可。用地瓜條取代馬鈴薯條,也是我們家餐桌上不用明說的默契,今晚買了新品牌的冷凍地瓜條試試口味,每個人都有懶惰的時候嘛~別太嚴格要求自己所以都要動手做!

薄片的牛排,橫紋鍋燒熱後,每面煎一分半就好。搭著生蒜片是另一半的喜好,辛辣的蒜味和灑了鹽花牛排即是簡單的美味!


R0035415.JPG

-酪梨、番茄、油醋乾麵-
在工作中間的午休時,快速的回家一趟,還快手的煮了一頓簡單清爽的午餐! (還拍了照~哈!)

在英國的中國超市裡也能買到台灣的花瓣麵了,實在是令人開心! 在需要快速完食,沒有太多時間磨蹭的時刻,煮鍋熱水、下一把中式麵條是最好的選擇。差別在於用來拌麵的配料是中式、西式還是像我今天的餐桌一樣混搭。把番茄和酪梨切成相同大小的小丁,在滾水裡下一把花瓣麵,燙一小把嫩菠菜。組合在一起後,淋上橄欖油、巴薩米克黑醋、一顆蒜頭末~和中式黑醋相比,我喜歡巴賽米克黑醋的果香味,也比較不鹹,反而更能凸顯蒜頭的辛辣和蔬果的原味!

中西微混搭的快速午餐,是今天工作日的短暫舒暢時光!


R0035464.JPG

-薑汁、蔬菜、豬五花-
快八月底了! ! 每到夏天接近尾聲時,就默默覺得有點焦慮,深怕沒有好好把握每一個暖和有豔陽的日子。尤其喜歡在下班後還有著陽光的時刻,在陽台邊布置個小桌,擺上露營用的瓦斯爐和韓式燒烤用的鐵盤。
下班前繞道超市買一條油花剛好的豬五花,用陶瓷刀片成約3mm厚度的肉片。蔬菜、菇類、嫩莖青花菜是固定愛吃的配菜。沾著肉片吃的則是好多薑泥、青蔥、甜醬油、蘋果醋、香油,調製成的清爽醬汁。用來開胃的則是辣蘿蔔乾。
其實分量不多,準備起來也簡單的很,但充滿了烤肉悠閒的氣氛,開心地度過了美好的一餐!


R0034866.JPG

-辣醬、雞湯、關東煮-

來去匆匆的一周內從英國返回台灣又返回英國,之間往返了台北、屏東、台南、新竹,炎熱的南台灣讓我整個人氣力放盡,熱啊熱啊熱~
回到英國的第一餐正餐,用電鍋先燉了白蘿蔔洋蔥清雞湯。再用這鍋美味的湯底煮了兩人份的關東煮當晚餐。煮關東煮時,再在雞湯底中加入柴魚片、去殼蛤蠣肉增加鮮甜味。鍋中主角則是在韓國超市發現的魚板關東煮,令人意外的柔軟好吃。
佐著關東煮的是一小碟香菜、日新辣椒醬、蒸地瓜及水果。蒸地瓜算是近期家中的常備菜,一次用電鍋蒸熟好幾條,冰在冰箱中備用。(早餐用來打麥片地瓜牛奶也很不錯!) 另外特別提一下辣椒醬,一來之前有合作過,其次其實是因為本來不太確定該如何搭配這款辣椒醬。(我本身是偏愛辣油的人) 結果和關東煮超合拍,有點濃稠、甜辣,是非常懷舊的滋味。我自己覺得有種幫辣椒醬找到春天的感覺~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