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4248.JPG

[Broccoli with lemon & parmeson ] 食譜來自於Nigella奈潔拉的「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週日午餐過後,天氣雖然有點陰陰的,但氣溫還不算太低。套上靴子出門,在丘陵之間散步了好一會兒。四月底五月初在英國是藍鈴花綻放的季節。一串串紫藍色的小花,遍布在樹林的底部,一大片的像花毯一樣。在林間散步,覺得自己像精靈一樣開心!

R0034241.JPG

因為午餐吃得晚,晚餐快手做燙了嫩莖青花菜,跟著奈潔拉的食譜簡單的以檸檬汁、鹽、橄欖油和帕馬森起司調味。微鹹的清淡風味,可以明顯嘗出蔬菜的自然甜味。最近的日子哩,慢慢的很習慣這種飲食方式和口味。也不再只要燙青菜就會想拿出醬油、蒜頭和油蔥了!

R0034246.JPG

身形修長的嫩莖青花菜比一般常見球型的青花菜吃起來口感稍微細緻些,纖維感比較沒這麼明顯,甜味也多一些。不過如果買不到,用一般的青花菜或芥蘭菜花也可以。講究一些時,清燙前修整一下底部的粗纖維。我愛吃脆脆的口感,燙五分熟即撈起,過冷水降降溫。

R0034252.JPG

上桌後又再加碼了一些帕馬森起司,更添奶香! 這一餐還煎了2條波蘭香腸,切成一片片的,用竹籤叉著吃。有些肉、有盤菜,又倒了一小杯的紅酒,慢慢啜著喝,今天很開心!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