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2469.JPG

。燉烤蘑菇白菜。

這一道可以簡單完成的烤箱菜其實平常就很常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每次都隨性的改變一下調味食材,悶烤的熟透入味的白菜,就可以直接配碗白飯了! 像是冷冷的冬夜,多加半杯的米酒、幾片薑片和一小匙醬油,上桌前淋點香油,熱呼呼的燉白菜,是最實在的暖心菜色。不過這次是為年菜料理而準備,搭配的燉烤白菜也是加入了小小巧思喔! 把白菜橫躺後切成等高的圓形柱狀,剖面橫排在深盤中,就像是一朵朵盛開的花朵,綴在其中的深色蘑菇則是更顯花型。友人還說很適合取名為富貴迎春!

[材料]

  • 1.大白菜 1
  • 2.栗子蘑菇 5朵 (選用棕色的蘑菇,才能更明顯的襯出花形。)
  • 3.醃漬鯷魚 2
  • 4.高湯或 100ml(湯汁分量可自行斟酌增加)
  • 5.米酒 1大匙 
  • 6.鹽 少許或省略

R0032418.JPG

[做法]

1.把白菜由短邊切做四份相同高度。

2.選擇剛好大小的淺盤,白菜剖面向上,盡量塞緊。(因燉煮過後的白菜會縮小,盤子過大,白菜便會散開,呈現不出漂亮的花形。)

3.將蘑菇切成薄片,有顏色的地方朝上,交錯的塞入葉片之間的縫隙。

R0032421.JPG

4.醃漬鯷魚切成小碎丁,也塞入葉片之間。淋上高湯及米酒,因鯷魚本身有些鹹味,鹽的使用可自行斟酌。

R0032430.JPG

5.烤盤用鋁箔紙緊密包覆,烤箱以200C,燉烤約30分鐘。

R0032465.JPG

完成後的白菜會縮小,可以換到小一點的淺盤中。或擺放些清燙後的花椰菜,填補空間也增點顏色。在講究點兒的話,可以把湯汁取出芶欠,淋上白菜。噹噹~超簡單的富貴迎春上桌!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