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2112.JPG

{巴斯克風味燉雞佐半熟蛋、米形麵}

已經看不出原型的這一鍋燉雞,其實已經是第二餐了。隔了一夜的燉煮料理,雞肉早已軟爛入味。挑起雞骨,加入一杯高湯,接著是一小靶的米形麵。粒粒分明、入口滑溜的米形麵,是搭配這道番茄風味燉雞的好食材。把米形麵直接入鍋,一點一滴的吸收湯汁,不時的從鍋底攪拌,直到變成飽滿圓滑的麵體。麵體八分熟時,打入兩顆雞蛋,蓋上鍋蓋悶一會兒。上桌時的紅椒、番茄、辛香料的混合香氣和視覺上的鮮紅色澤,很難讓人不嚥口水。 (在奈潔拉的食譜書Nigellissima裡,她也有特別提及了orzo米形麵。她通常將米麵當作簡便的馬鈴薯替代品烹調。對我來說,反而是更具像化的當成米飯的替代品呢~)

R0032117.JPG

巴斯克地區介於西班牙北部和法國南部,受到地理環境影響,這道料理帶有十足的巴斯克風味:紅椒粉、西班牙辣香腸、番茄、洋蔥。微微的辛辣味和辣香腸帶來的鹹香是這道料理的美味之處。先把材料炒香油煎後,直接進烤箱的烹煮過程則是令人開心之處,輕鬆完成既美味又簡單的一鍋料理。

直接取用可入烤箱的深底平鍋,先將兩面雞肉煎香(中間未熟無妨),取出雞肉一旁備用,原鍋炒蒜末,接著炒軟洋蔥。最後將剩餘食材,雞肉、甜椒、番茄、西班牙臘腸、紅椒粉、高湯、鹽、胡椒通通入鍋。在爐火上滾沸後,即可整鍋移入烤箱,200度C,40分鐘。在這兒我不得不提醒,依照你的鍋子大小,能放多少洋蔥與甜椒就放多少,燉烤後的蔬菜,那香甜勁絕對是最令人吮指回味的。這鍋燉雞可搭配水煮馬鈴薯、薯泥或歐式麵包。

第二天剩下的半鍋,我則是原鍋又添了些高湯,兩人分米麵直接入鍋小火煮,邊煮邊攪拌直至米麵吸飽湯汁。預計煮熟前幾分鐘,打入雞蛋加蓋悶五分鐘。(但請小心米麵黏鍋燒焦,如果是使用保熱性良好的鑄鐵鍋,可以直接關火,以餘溫將蛋悶半熟。)

R0032142.JPG

由韓國主廚崔妍貞撰寫的料理書,封面是簡約的黑白色系。親愛的編輯很了解我的喜好,知道我肯定會喜歡。(還說了這本就像是我的姊妹書!)書中的攝影畫面則是由妹妹負責掌鏡完成。書中畫面帶有濃濃的生活氣息,談法式家常料理、談季節飲食、聊著早晨、桌花、餐酒和自家餐廳的花園。

R0032141.JPG

因為是家常料理,理應不複雜且易上手,所以不需要處處提點的步驟圖,即使不完美也不至於失敗~(這也是我的料理書的理念喔!)

R0032102.JPG

當作伴手禮也很有氣質的一本書!


購書專線:A TABLE PARIS巴黎餐桌日常:像法國女人一樣生活,優雅賞味55道法式家常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