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425

2014就這樣默默地走到12月中了! 越接近聖誕假期的日子,越發濃厚的節慶氛圍就越令人感到愉悅。雖說假期前的生活稍微忙碌了點,趕著把手邊的工作結案、急著打點好節慶佈置,還得抽時間提早寄出禮品和卡片,當然更不能忘了排出時間來準備手作禮物給幾個親近友人。

過節不就是如此,一邊叨念著好忙好忙,卻又一邊興奮的採買個不停。尤其對於我們這些可以返鄉的孩子來說,探親的心情又更加深了對長假期的期待。

R0014450

這年終的月份裡除了送禮,收禮物包裹當然也是讓人期待的。在從沒有預期之下到滿心歡喜地收到Nespresso 16款頂級咖啡膠囊體驗組,確定合作的那一刻起,就不停左思右想該如何安排一個有意思的分享呢? 

R0014303

看著這一顆顆五顏六色,像極了一顆顆珠寶似的膠囊,想著既然Joyce上了一桌澎湃的早午餐(夢幻榛果之西西里風味咖啡食譜),那不如我就來安排一個帶點聖誕珠光氛圍的午茶聚會好了。約2、3個姊妹好友、稍稍妝點一下午茶餐桌,當然一定要擺上一盤傳說中聖誕老公公最愛的乾果派(mince pie)。

R0014438

小小的mince pie,內餡裝填的是綜合果乾、堅果類及香料。

"在傳統習俗上,英國人認為在耶誕節吃 Mince Pie,會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並且會在耶誕節期間,吃第一顆 Mice Pie 時許願。製作 Mince Pie 時,必須以順時針的方向攪拌 Mince Pie 中間的攪碎物,如果是以逆時針方向攪拌的話,會帶來壞運的。"(資料來源:五色鳥和飛魚的旅英札記這裡)

R0014444

點心決定好之後,便打算著手調製兩款不同的Nespresso咖啡食譜,選用了自己最常喝的金色Volluto沃魯托和淺米色條紋Vanilio香草風味咖啡,為這次聖誕午茶做一點不同的變化。

金色Volluto沃魯托,我最常早晨時拿來單喝或是約略1:1的比例加上熱牛奶,強度4,出門工作前一小杯剛剛好。而香草口味的Vanilio則一直以來就是我們家咖啡膠囊裡的常備款,我特別喜歡用這款香草口味搭配微甜的大杯熱牛奶,香香甜甜的溫柔味道,常是我夜晚的伴讀呢!(哈~完全不會睡不著!)

R0014385

先做出小杯的Espresso濃縮咖啡。(約40ml)

R0014464

(其實平常我還挺愛嘗試隨意撈撈看,看會隨機抽到哪一款!)

先來說說第一款金色Volluto沃魯托,我參考的是Nespresso網站上的極致咖啡創作網站,選擇了:栗子咖啡Chestnut Coffee

準備的材料有:

1 顆Volluto沃魯托咖啡膠囊(40ml濃縮咖啡)

1 茶匙熱牛奶

2 湯匙熱奶泡

3 茶匙栗子泥

1 茶匙蜜餞栗子碎粒

R0014319

把已經處理好可即食的栗子打成泥狀,如果是比較正式的場合,可以再使用濾網篩過栗子泥,栗子泥會更滑順綿密又細緻。接著使用奶泡機把牛奶打成熱奶泡後,混合栗子泥,攪拌均勻後倒入杯子底部。再接著把濃縮咖啡斟進杯中,再舀上一匙奶泡、撒上一些栗子果仁。有點像甜點的層次感,不僅視覺上看起來優雅,入口之後亦覺得栗子甜和稍帶果香的Volluto沃魯托咖啡挺合拍的,相互襯托後味道上更加鮮明滑順。

R0014412

第二款則是用淺米色條紋的Vanilio香草風味咖啡調配的薰衣草香草拿鐵。

準備的材料有:

1 顆Vanilio咖啡膠囊(40ml濃縮咖啡)

1 茶匙薰衣草糖

2 湯匙熱奶泡

70ml 熱牛奶

R0014331

作為聖誕午茶的飲品,難免地想要稍加華麗一些。拿出自製的薰衣草糖,舀出一小匙帶著薰衣草花粒的白糖,攪拌進已加熱的綿密奶泡中,讓薰衣草香更加釋放。薰衣草牛奶和濃縮咖啡以2:1的比例上桌,多了淡淡薰衣草香的香草拿鐵,配上乾果派(mince pie),可以說是大受友人喜愛。(因為平常自己也很喜歡這樣喝,所以還算有信心!)R0014419

另外還準備了一杯綠色Fortissio Lungo馥緹奇歐咖啡膠囊,製成美式咖啡(110ml大杯咖啡),給想喝黑咖啡的友人。

R0014428

一下午的吃吃喝喝(彷彿Nesspresso的體驗會,因為大家都想玩一下放膠囊到咖啡機的步驟...)。

超開心趁這次合作的機會又讓自己跨出了一步,嘗試了平常沒嘗試過的飲品搭配。對我來說,使用Nespresso膠囊咖啡機大約兩年來,我最依賴的還是它的簡單、快速而且依舊好喝,不過還真的沒想過可以玩出不少變化。不過,寫部落格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吧~ 隨時準備好一顆接受挑戰的心,然後大膽的向前跨出一步去嘗試看看,眼前的風景會有所不同的!


【此篇文章為與Nespresso合作的文章】但是午茶聚會可是真的喔,帶老公一起來的友人,回家真的說服了她老公帶一台回家!

廚房旅行日記vs Nespresso的合作贈獎活動:一起來玩聖誕禮物抽獎吧!(要送出的是CitiZ Travel Mug 隨行咖啡杯)

更多資訊請至Nespresso官網Nespresso Facebook 粉絲團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