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2-1

。Pork belly with fennel seeds sanwich/茴香籽豬五花三明治。

帶油脂又帶皮的豬五花,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家餐桌上的常客。簡單川燙後的白切肉配蒜頭醬油膏就可以讓我倆心滿意足地摸肚皮了!尤其是另一半,常常把我打算當作兩餐吃的份量一次掃光光... 以至於後來我都要先偷偷收起來保存!另外更多時候,我會用不同的香料醃製豬五花,一來可以保存久一些,二來可隨時搭配不同蔬菜快炒,也是各有不同風味的十足下飯菜。

而想做這道菜完全是去年底拿到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這本書時,第一道想試的菜就是這道: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 Pork belly slices with chilli & fennel seeds(連結為譯者松露玫瑰的版本)。 因為我實在太愛吃又Q又香的豬五花了!現在終於家事房事都告一段落,可以好好來練功了。

{材料}

蒜頭、橄欖油、辣椒、茴香籽、鹽、帶皮豬五花、吐司

IMG_9664-1

蒜頭切片、辣椒切絲,然後所有材料均勻抹在豬肉上。茴香籽也是我第一次使用,聞起來有點像“甘草瓜子”的味道。雖然沒試過,但心裡不自覺想到,不知道跟醬油一起料理的成果會如何?

原本的計劃是週五晚上送進冰箱醃過夜。週六送進烤箱,一半當晚餐,另一半當週日早午餐的三明治夾料。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烤箱居然說壞就壞了...

IMG_9683-1

只好一路醃到星期天,改成用煎鍋煎。

下鍋前,先把醃料(蒜片、辣椒片、茴香籽)稍微挑掉,不然煎的過程很容易就燒焦黏鍋了。我煎大約15分鐘上下,起鍋前5分鐘,我還刻意弄一些蒜片、辣椒片、茴香籽下鍋煎香,到時一起夾入三明治! 這次用了黃瓜絲和洋蔥絲當夾三明治的蔬菜。靈感來自于松露姊姊和以前常吃的kbab,類似像沙威瑪的薄肉片或是燒烤的羊肉塊,總是附上了大量的洋蔥絲再配上餅皮。雖然kbab在英國街頭巷尾隨處可見,但自搬離舊址後,再沒遇到好吃的kbab店了!

IMG_9671-1

洋蔥記得順著紋路切絲,和紋路垂直切的話,嗆味會比較重噢。泡一會兒冰水冰鎮一下,清爽脆口!

IMG_9687-1

豬肉放涼後才切。片的越薄越好噢!切得越薄,三明治一口咬下才不會有咬不斷的窘境~ 另外,冰鎮洋蔥瀝乾後,請用廚房紙巾把水分吸乾一些,之後才不會把烤好的吐司都沾濕了!

IMG_9694-1

最後,當然是在烤酥的吐司上一層疊一層的鋪上夾料。鋪上豬肉片後,“強烈”建議舀一小匙鍋底的油脂+辣椒+蒜頭+茴香籽,淋在上面當醬汁。非常邪惡但超級加分! 因為茴香籽的味道並不十分強烈,所以不建議加上其他醬料(番茄醬、美奶滋),反而會嘗不到茴香籽的特殊香氣囉! 

這天的茴香籽豬五花三明治,豬五花香Q又帶點兒嚼勁,搭上多汁爽口的洋蔥和黃瓜當潤滑劑,吃起來一點油膩感也沒有。飽足感十足!

噢!今日飲品是冰蜂蜜檸檬汁。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