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0-1

「Eggs Florentine,嫩菠菜水波蛋佐荷蘭醬,英式瑪芬]

早午餐菜單裡必備的菜單-Eggs Benedict(班乃迪克蛋),其實我在台灣從來沒吃過捏! 自從開始習慣周末自己動手做Brunch之後,才開始試作一些經典食譜,然後因為好奇,偶爾也會外出嚐嚐餐廳的口味來比較看看。還記得還是少女時,周末總愛出門去嚐嚐鮮,以前最常去的就是師大那一區了,中西美食這間店應該可以說是我的早午餐啟蒙老師吧,哈!依稀記得以前店裡有隻店貓,常悠哉的晃來晃去,那裏以前可是一位難求,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呢?

首先,不論是Eggs Benedictc(班乃迪克蛋)還是Eggs Florentine(佛羅倫斯人的蛋?),最重要的當然是Hollandaise Sauce(荷蘭醬)了! 第一次製作難免緊張,用了最最簡單、最不複雜的步驟,才發現其實好簡單耶,一點也不用害怕阿...(甩頭!)

。Hollandaise Sauce 荷蘭醬材料。

IMG_7997-1

蛋黃x 2、奶油100克、檸檬汁2TBSP、鹽1TSP、白胡椒1TSP、冷水1/2TBSP

IMG_8018-1

奶油融化為液狀備用。(融化後的奶油會分為上下兩層。講究點的作法,下層沉積的部分不使用。我沒有特別過濾,但是最後也沒有把所以奶油用完,就有達到滿意的乳狀了。)

蛋黃+冷水,攪拌至有點變淡色細泡沫狀後,加入檸檬汁繼續攪拌約30秒。接著燒一小鍋熱水,將蛋液至於大盆中隔水加熱。記住大盆底部不可以碰到熱水喔,否則過熱,蛋黃就熟了!

IMG_8020-1

因為兩顆蛋液的分量並不多,我覺得不需要在瓦斯爐上開火進行隔水加熱的動作喔! 一鍋滾水的熱度,就足夠了。

cats-1

同方向不停的攪拌蛋液,一邊緩緩加入奶油。直到可以呈現絲綢紋路的乳霜狀就好囉。加入檸檬汁、鹽、胡椒粉調味即可。準備水煮蛋的同時,可以放回瓦斯爐,開微小火,以隔水加入的方式保溫。否則,荷蘭醬很快會凝固的。(而且,荷蘭醬要現做現吃喔,不可以放隔夜!)

IMG_8064-1

從經典的Eggs Benedict變化而來的Eggs Florentine,是以嫩菠菜取代了火腿/培根的健康版本。燙過的嫩波菜葉要稍微擠乾水分,鋪在烤的微酥的英式馬芬上,再疊上柔嫩軟Q的水波蛋,淋上一大匙豔黃的手作荷蘭醬。最後,削上一些帕馬森起司,增添鹹香奶味。(英式瑪芬可以用厚片切邊吐司或有嚼勁的鄉村麵包取代,不礙事的!)

IMG_8068-1

陰雨綿綿不絕的下了好幾個星期,這一天的早晨裡,老天爺終於賞了點陽光。看著盤裡的這抹艷黃與青綠,好像冬天也沒那麼難熬了吼!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