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7

Irish beef stew with Guinness Stout and thyme dumplings。

約莫10來度還是微涼的天氣裡,燉著一鍋甚麼的廚房裡,總是能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周末的壞習慣之一,就是進食的時間很隨性,東摸西摸的,總是要很餓了,才想到該吃點東西~所以我很愛在周六的早上燉東西。爐上有一鍋,就像是隨時都能打開鍋蓋,就有一碗暖呼呼的牛肉和燉的軟爛入味的蔬菜。真的是名副其實的Comfort food來著~

前一陣子因為去了Albion Cafe而興起的念頭,想試作更多英式料理介紹給大家。其實英國料裡沒有傳說中的那樣不好吃,反而我覺得,有很多的傳統菜單是很平實,一點也不遙不可及,很適合在家裡廚房料理的,就像是我們天天吃的家常菜一樣喔~

{食譜}

IMG_3702

牛腱肉(beef shin) 500g
紅蘿蔔 2根
西洋芹 2根
洋蔥 2-3顆
番茄罐頭 1罐
Guinness黑啤酒 500ml
月桂葉 3片
麵粉 1table spoon

這次參考了各大食譜,看來看去~還是選了老帥哥Jamie Oliver的版本,原因沒別的~這個最簡單...在這個版本的作法裡,他省略了一般會先把肉類油煎封住肉汁上色的步驟,根據老帥哥的多次實驗,他認為一樣好吃又入味。有這麼好康的偷夾步步驟,當然也要來實驗一下~

{作法}

IMG_3712

燉煮類的老班底,紅蘿蔔、洋蔥、芹菜,也可以依自己喜好加入當季蔬菜或是蘑菇、馬鈴薯等。通通切小塊,加月桂葉、橄欖油拌炒。炒出蔬菜甜味是美味關鍵!

IMG_3715

蔬菜炒軟(約10分鐘),就可以加入牛肉和一匙麵粉,稍微拌拌讓牛肉和蔬菜均勻沾上麵粉。

IMG_3716

整瓶黑啤酒和番茄罐頭通通一股腦兒倒進去。(我的小紅LC鍋是20公分的)

IMG_3724 

我很愛用啤酒入菜,每當加進食材裡的時候,逼波逼波的氣泡,像是變美味的magic ingredient~ 滾了以後轉小火,蓋鍋蓋燉煮2小時! 超簡單~ 然後,嘿嘿~同場加映,用來配燉牛肉的dumplings。也是用了最簡單的基本版本,不過稍稍加了新鮮百里香,多了一點點香氣與味道~

 

{食譜、作法}

自發麵粉self-rising flour 125g

奶油 65g (冷藏)

百里香 3-4株

鹽、黑胡椒 少許

IMG_3726

奶油要保持冷度,要作的時候才拿出來切小丁。

IMG_3728

所有材料放在大碗裡。搓、搓、搓,盡量把奶油捏成小碎粒和麵粉混合均勻(但要注意不要讓手溫把奶油溶化了~)

IMG_3734

變成小碎粒就ok啦~

IMG_3736

均勻滾成約14顆小球

IMG_3744

要吃多少煮多少,放進燉牛肉裡,蓋上鍋蓋,小火滾約15分鐘~開蓋的那一瞬間,麵團丸子都脹的大大泡泡的~好可愛!

IMG_3763

一整鍋不加水的全酒料理,其實好像我們煮的麻油雞、燒酒雞喔~酒精果然是美味來源阿!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燉的透爛入味的牛肉和蔬菜,吃到的不是番茄味或啤酒味,就是溶再一起的甜味! 周末裡捧一碗熱熱的肉湯,窩在沙發上看著著迷的目不轉睛的影集(現在

沉迷的是Downtown Abbey),宅在家裡多幸福~

IMG_3761

麵團丸子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捏...就是糊糊麵糰用來墊肚子的!下次應該會換成馬鈴薯泥或法國麵包來配著吃~或是,試試看不簡易版的dumpling也許是完全不同滋味!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