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同步刊登於Elle.com.tw

今天的東倫敦散步地圖,其實是計畫之外的小驚喜。原本計畫要去拜訪的另一個小花店+咖啡館的組合,到了以後才發現和網路上的大大不同…所幸同行友人是Shoreditch這裡的店家通,立刻帶我們來到附近的Albion Cafe! 這棟磚紅色建築是由維多利亞時期的倉庫廠房改建而成,目前由Boundary所經營。其中包括了3間餐廳及酒吧,和12間精品客房。 Albion Cafe就是其中一間喔!

清爽明亮的白色雨棚和落地窗,寬敞舒適的露天座位,不吵不鬧,讓人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地方! 在這裡Albion Cafe提供了英式料理、自家烘培、英國產有機蔬果商品。走進店門之前,會先看到門旁層層疊放的有機蔬果,再往裡走,眼前的架上擺滿了整櫃迷人的自家烘培麵包,有法國棍子麵包、雜糧香料麵包、果乾麵包,都是由廚房當天現烤出來的喔!(上圖來源)

(用完餐出去時,架上麵包以僅剩1/5而已...)

尤其當進到餐廳時,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吧台上,是整盤又整排的麵包大軍排滿整桌,就知道他們的麵包銷量多好啦!(當然也是因為在店內用餐,麵包是贈送的喔!) 生意極好的Albion,用餐時段也大概只需等候個15分鐘。我們很幸運的被安排到窗邊的四人座圓桌,不需要擠長桌的座位,可以好好的研究一下菜單。

(外酥內軟的白麵包和全麥麵包,是隨餐送上桌的!)

 菜單有分早餐、全天供餐(主餐)及下午茶。主餐比較偏向英式料理,有Shepherd’s pie(牧羊人派)、Rabbit stew(兔子燉肉)、Fish cake(魚餅)…等,當然也有知名的炸魚薯條啦! 

Yun今天點的是Fish Cake,外酥內軟綿的煎魚餅搭配的是巴西利奶醬。右後方則是友人點的份量十足的蟹肉Omelette。

吃不過癮又在加點的下午茶cream tea組合,包含了一壺茶、三塊小蛋糕、一個大司康(6鎊)。Albion的下午茶從下午3:00開始供應,這時廚房吧檯就變成司康大軍占據。剛出爐的司康,一大盤又一大盤的擺放在檯面上,濃濃的奶油香根本就是在引誘顧客! 

人氣鼎沸的Albion cafe,很值得下次再來造訪。有時間時、天氣好時,坐下來嚐嚐好吃的英式料理,或是點上份鹹派、甜點。趕時間時、偶然路過時,帶份homemade的麵包或葡萄乾司康當點心,都一定不會讓妳失望的。(上圖來源)

(偷偷說:AlbionBoundary是共用化妝室的喔,裡面還提供了擦手小毛巾和Aesop的洗手乳及乳液,很貼心喔!)

Albion website-店家資訊:2-4 Boundary Street, Shoreditch,London E2 7DD,020 7729 1051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