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7

。Figs、parma ham and rocket salad with lemon and honey dressing。

無花果,對我來說一直是很神祕的食物耶。黑黑圓圓的,看起來不是很可口,加上價錢並沒有很便宜(一盒四顆,2鎊),所以一直都沒有衝動買來吃吃看。最近看到超市大量出現無花果,而且便宜好多(1盒四顆,1鎊)。等於是相差一半的價錢阿~立刻順手放進推車裡!

IMG_9672

新鮮無花果,洗淨不用削皮,一顆切8片。查了查網路上的食譜,大部分都還是配上parma ham吃,有的是把無花果捲上帕瑪火腿,再進烤箱烤。因為第一次吃,我還是打算先嘗嘗看新鮮的原味是甚麼滋味。原來,新鮮的無花果裡面是軟軟的,紅色的部分是無花果的種子~維基百科。 直接吃,很甜! 無花果本身似乎沒有什麼本身的味道,但就像水果一樣~很甜!

IMG_9673

醬汁就選用簡單的檸檬汁+蜂蜜,酸甜的比例依自己喜歡的口味調配。檸檬比較酸,我還多加了約1大匙的開水,用黃檸檬應該就不用!

加上rocket(芝麻菜),鋪上帕瑪火腿、無花果切片,就可以飽食一餐了!

IMG_9692 

無花果和火腿鹹香很搭~加上酸甜的醬汁,有更開味的口感喔,是很適合夏天的口味。

其他沙拉食譜:

蘿勒番茄蜜桃沙拉

香草馬鈴薯沙拉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