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7

。Tomato , peach and rocket salad with balsamic vinegar and basil sauce。

英國夏季的微暖天氣,總是令我想作盤好吃的沙拉。不管是單吃沙拉、搭著法式麵包吃、煎塊牛排配著吃,各式的排列組合,都是我們家廚房周末會出現的菜色。平常周間的上班日,中午的便當以清淡菜色居多,大多是簡單的水煮,簡單以橄欖油和鹽調味而已。平常清淡,一到假日不免就會想要吃的重口味一點~

今天則是為了搭牛排而作的配菜沙拉,午餐吃的晚,晚餐還是要吃阿!幫自己選了小塊的菲力牛排,Jo選了他始終如一的選擇-肋眼牛排,(菲力牛排肉質嫩、口感柔順,但我覺得沒有肋眼來的有肉味、甜味。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香煎牛排配著沙拉吃,剛剛好的分量,吃得好開心~

[食材*2人份]

IMG_9806

  • 1.羅勒葉,一把去梗,稍微切一下,不需太細碎。
  • 2.小番茄(vine ripened tomatoes),切丁。
  • 3.芝麻菜(rocket salad),一包
  • 4.蒜頭,一瓣切細末
  • 5.水蜜桃,一顆去核切片
  • 6.義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
  • 7.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IMG_7304  
 
以常見的番茄蘿勒沙拉為基礎,balsamic vinegar既然可以搭草莓,我想搭上現在正當季的蜜桃應該也很ok,便一起加了進去~果然,一點都不怪!搭的很~

IMG_9803

IMG_9804   

一盤當作一人份主食也很足夠,再配個2片麵包~What a lovely day!

 

相關食譜:

。輕午食。義式火腿佐番茄羅勒醬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