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0.JPG  

自從重新當回上班族之後,一直沒有時間好好做飯、煮食,好想念仔細研究食譜,在廚房享受慢活的時間,那是一段自我沉澱、自我學習的日子!

收到從台灣寄來的滿滿一箱的食材、冬季補給~馬上先做的事有點懷念的米糕! ....其實本來是想做油飯的說,但不小心他就變米糕了!!

蒸米糕很簡單,也不需要太多的技巧,重點是食材~蝦米、香菇、豬五花、統一肉燥、糯米! 是我自己的米糕食譜五朵花~

糯米-因為不是太常吃,通常我都是想要煮了才去中國超市買小包裝的,盡量一次煮完。

蝦米、香菇-先用開水泡開,香菇切絲。

豬五花肉-切絲。不喜歡太肥的人就挑瘦一點的囉! 但是有點油炒的時候比較香啦~

糯米-洗淨後泡水30分鐘

[作法]

 豬五花、蝦米、香菇、統一肉燥醬,一起下鍋炒香! (統一肉燥有油了,就不用再另外加油炒囉!) 豬肉上色後加入糯米稍微拌炒個3分鐘,同時調味!

我自己很喜歡胡椒味,所以會多加一些,做米糕我會用白胡椒,另外還會加醬油、鹽、一點米酒! (有五香粉可以加一些) 吃米糕喜歡另外加醬的人,就要注意不要加太鹹了~

調好味之後,全部放入電鍋內鍋,加入剛剛泡香菇蝦米的水,再把水加到跟米一樣高就好! 電鍋外鍋一杯水蒸到跳起來,再稍微悶15分鐘~

好吃的米糕就好囉! 很簡單、也不是很正統~但對於異鄉遊子來說~可是難得的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糕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