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yde Park裡的黛安娜王妃紀念噴泉,2.3年前在某本景觀雜誌中就有看到,但一直不知道原來就在hyde park裡面...是上次從台灣來訪的友人告訴我我才知道的咧!! 在Serpentine Gallery pavillon拍完照之後,往肯辛頓花園這邊,過條馬路就到了,非常近~噴泉就在泰晤士河邊,今天是假日,有超級多家庭帶著小朋友在這邊野餐,也有很多觀光客
資料來源:http://www.royalparks.org.uk/parks/hyde_park/diana_memorial.cfm
由法國景觀建築師Kathryn Gustafson 設計整個環型噴泉材質由花崗岩組成,事先經過電腦計算後再精密切割後再組成不同型式的水道,創造不同效果的水流,水流從一個制高點往兩邊流去,水會流經瀑布區、漩渦區、湧泉區...等等,最後匯集於平靜...這趟旅程是反映戴妃的一生!
這不想我們一般想像中的噴泉,會噴出高高的水柱或令人驚艷的千變萬化,她就是低調的靜靜躺在一個小坡地上,遠遠的看,她只是像個平靜的水道,但是當你走近的時候,會有"驚喜"的感覺,連我都好想下次玩一下,這些由電腦運算出的石材所創造出的水流,可以不需要經由動力就能有這些豐富的效果,不同的水波,激起的水花,小小的湧泉~每一段都有小小的驚奇感!!

 

 
這些經過特殊設計的水道,或急或緩...象徵著黛安娜短暫卻炫麗的一生! 是不是一座很有詩意的紀念噴泉.


其實告示牌上面是有說:歡迎大家把"腳"泡在水道裡! 但是孩子們都玩瘋了,設計師創造出來的水道效果,對孩子們來說就像冒險闖關一樣有趣,孩子們會一個接一個的逆著水流,往至高點朔溪而上!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因為在這裡我充分的感覺到很peace,很enjoy的氛圍! 我想戴妃應該也會喜歡這種溫馨熱鬧的氣氛吧!!

穿著條紋泳衣的小女孩跟他的爹地,她超可愛~而且她也出現在我上一篇網誌裡...捲馬尾太可愛了!!但是爹地的溝溝跑出來了好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