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52764

◍日本CANYON兒童咖哩塊、調理包◍

這一年多來,Canyon一系列的商品:咖喱塊、調理包,”我本人”都扎扎實實的吃了一輪。去年開團,我自己還跟自己的團,屯了不少調理包和咖哩塊。年初回台的一個多月,應急調理包真的是爸媽救星!

IMG_2862

基本上這一系列的咖哩塊和調理包裏都加了 #大量的蔬菜,同時這也在日本”吃的選擇”一書中被評選為”最安全的兒童咖哩塊”。像是原味的兒童咖哩塊,就包含了多種蔬菜水果:紅蘿蔔,南瓜,鳳梨,李子,洋蔥,番茄,蘋果。所以口味香甜,孩子的接受度很高!
加上CANYON 咖哩商品的多樣性,所以真的不用怕孩子或父母會吃膩,因為真的可以有很多變化阿~

IMG_3950

◍咖哩塊◍

⍣兒童咖哩塊/兒童奶油白醬/兒童水果咖哩塊/燉菜湯塊/大人味咖哩塊,五種口味可以選擇。

除了基本用來煮咖哩之外,我也會把它調成成沾醬或調味料來使用。我自己最推薦 #原味咖哩塊和#奶油白醬,可以變化出非常多的料理。

像是咖哩乾炒絞肉、煎餅沾醬、咖哩湯麵、白醬燉飯、白醬燉白菜、焗烤白醬義大利麵…等,都是我常做的料理。

水果咖哩和大人味咖哩則比較屬於#中辛 口味,有比較強烈的香料味,可能稍微比較適合年齡大一些的孩子。


1

🥒 櫛瓜絞肉乾咖哩

◍食材◍

櫛瓜一條切小小丁、洋蔥丁半顆、豬絞肉(20% Fat)約200克、Canyon兒童咖哩塊一小塊

4

◍作法◍

①咖哩塊稍微切碎

②先炒洋蔥丁,拌炒至稍微有點透明後加入櫛瓜丁續炒。

③接著加入絞肉拌炒。絞肉都變白、炒熟後即可加入咖哩塊碎。

7

④小火拌炒至咖哩塊都融化,並拌炒均勻即可。

⑤也可以加入一些黑白芝麻粒喔!


IMG_2855

🥕 咖哩風味雞肉豆腐排 

🔸材料:

  • CANYON 兒童燉菜風味湯塊 1/2塊
  • 雞絞肉100克
  • 木棉豆腐100克
  • 洋蔥丁1/4顆
  • 酪梨油 10克
  • 雞蛋1顆
  • 吐司1片

IMG_3949

晚餐挑戰了快手完成 #肉餅的100種滋味 系列的餐點,不但給寶仔當晚餐吃,剛好也給自己和老公各帶了一份便當。
我使用的是以番茄風味為基底的燉菜風味湯塊,把湯塊當成調味料使用,和肉餅的食材一起放入食物處理機中攪打成自己喜歡的肉泥狀。每次煎肉餅的時候,記得再添加少許的油,兩面煎的微微恰恰的即可。通常我會是吃一餐,沒吃完的肉餅搭配一些蔬菜就是隔日中午的輕食午餐。

IMG_2857

燉菜風味湯塊因為材料中使用了大量的蔬菜和番茄,一般適合用來燉煮,,和牛肉搭配尤其適合(燉牛腩或是做成肉醬義大利麵)。這次我直接加入食材中,味道會比溶化後才加入來的淡些,希望味道更明顯的話,我會建議先把湯塊加一湯匙開水微波化開後再加入肉餅的食材裡攪打,或甚至是直接把咖哩塊溶化後當成醬汁沾取食用也可以喔!


🍗 雞腿排咖哩烏龍麵

周末醃了一批雞腿排(用蒜泥、鹽、黑胡椒、少許醬油),晚餐前直接取三片放入氣炸鍋中,皮面朝下180度10分鐘,在翻面皮朝上200度5分鐘,就得到三片香酥多汁的雞腿排了!

R0052850

湯咖哩也很簡單,取一個湯鍋放入半顆洋蔥丁拌炒至熟軟,放入蔬菜(我用綠花椰和冷凍菠菜磚),加入滾水煮至蔬菜熟軟,接著加入即時烏龍麵及CANYON咖哩塊,拌煮至咖哩塊融化即可。麵盛入碗後擺上雞腿排即可上菜~ 超 級 好 吃 的!

咖哩塊及水的比例請大家自行斟酌,我自己是喜歡煮成像醬汁的感覺,沒有太多的湯汁,但是剛好醬汁可以附著在麵條上的濃稠度。昨晚我用的是水果咖哩塊,和原味的相比,顏色是稍微略深,嘗起來略帶香料味。我自己是喜歡水果口味甚過於原味的喔!

至於寶仔,兩種口味的咖哩烏龍麵,他都超級捧場的吃光光還要求加碼,我都懷疑他其實是喜歡烏龍麵😅,就算我不調味他也會吃光光?

同樣的作法,更換成 #奶油白醬調理塊 也很好吃喔!


67934996_2882037918479496_8341981689005735936_n

👶南瓜鮭魚奶醬飯

南瓜和白飯一起放入電鍋煮,最後10分鐘再放鮭魚一起蒸。三樣食材都煮熟後,用1/2塊奶油白醬加上3湯匙開水,微波30秒使其融化。食材和融化的奶油白醬拌在一起即可。
本來對於奶油白醬有點不確定該如何應用。後來覺得這種:作成少量醬汁的方法很方便耶。

68860375_2882037921812829_1621058165183348736_n

68286718_2882038041812817_1593726247442055168_n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的奶甜味,我覺得寶仔好像喜歡這個比喜歡咖哩味多,接受度頗高喔!


IMG_2864
◍調理包◍

⍣兒童咖哩/淡路洋蔥/兒童燉菜/玉米濃湯調理包,共四種可供選擇。

老實說,以前的我對於給孩子吃調理包料理,心裡是有點罪惡感的! But ! !!現在Canyon調理包已經榮登我的育兒最愛了。(真心要跟廣大的爸媽說,有時候放過自己偷閒一下真的沒關係。)

Canyon的調理包系列共有四種口味。(封面上是兩個小朋友) 每盒裡面含有兩袋調理包,可以直接隔水加熱或打開後裝在碗中微波加熱。調理包內的食材同樣也是使用大量蔬菜與水果作為基底,也都是細緻的小小丁狀,所以一歲以上的幼兒即可食用,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而且加熱即食超方便,帶著孩子外出時準備著2、3盒備用,爸媽也不用手忙腳亂。

R0052796

🍅兒童燉菜調理包🍅
以大量蔬菜與番茄為基底,帶有大量的肉末,拌在義大利麵中就是我們常吃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了。除了拌飯拌麵,這個口味也很適合當沾醬或用來焗烤蔬菜,甚至做成是做成千層麵也可以。寶仔還小的時候,我也很常捏可愛的小飯糰,攪在一起也很好吃!

R0052789

🥕兒童咖哩調理包與淡路洋蔥口味咖哩調理包🥔
這兩個口味算是基本款,嚐起來其實頗為類似,洋蔥口味多了些香甜。食材使用大量蔬菜與水果作為基底,一樣帶有肉末。我覺得這兩個口味都頗適合搭配中式麵條的。

IMG_2867

🌽玉米濃湯調理包🌽
添加日本淡路洋蔥且使用豆漿代替奶油,滋味香甜且營養價值更高。除了當作湯品,更簡單的吃法就是隔水加熱後澆在白飯或通心粉上,撒上起司後焗烤,就超美味的。寶仔非常喜歡玉米濃湯通心粉喔! 一包80克的玉米濃湯調理包其實量並不大,我是擠在大碗中再對上100ml的開水,攪拌均勻後微波40秒至微溫即可。微波的同時,烤一片吐司,剪成方形吐司丁或條狀讓孩子沾取著食用。

這四種口味調理包基本上我覺得都好吃,用來拌飯、拌麵、拌蔬菜的都是好幫手。我們家寶仔最愛的則是燉菜口味的調理包。使用了大量蔬菜與番茄作為湯塊基底,加上精選豬肉和雞肉,吃起來的味道其實就是像番茄肉醬。每次只要開這包拌上義大利麵,孩子幾乎都可以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