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結束前,終於要來介紹我們家吃了大半年的九州大麥Granola了~ 這款Granola是這半年來,我們家天天餐桌上必備的早餐內容之一。其實在此之前,我都只給寶仔吃WEETBIX和完全無糖的喜瑞兒。 (雖然他在幼兒園裡就會接觸到甜點和蛋糕了! ) 這個夏天,他根本是完全愛上這款Granola,因為微微甜又酥酥脆脆的,搭配優格最好吃了!

在接下這個試吃邀約之前,我大略的比較了一下這款日本和英國(歐美系) Granola的差別。基本上,英國市面上的Granola一般是以糖為主、少許蜂蜜調味,油品則是葡萄籽油、棕梠油,吃起來整體來說是比較甜的。而九州大麥是以黑糖為主、甜菜糖為輔,且是使用日本國產的玄米油,吃起來一樣帶有酥脆感和微甜,但真的相對清爽些。

(我是以英國超市大眾品牌的Granola來作比較。各家產品當然成分會不同。) 不過,英國的Granola相對之下是比較花俏一點,通常會添加堅果、果乾等配料。

而這次介紹的麥恬大麥Granola,基本成分就是真的很單純:九州大麥、沖繩黑糖、北海道甜菜糖、和歌山玄米油、九州黑豆/熊本生薑。就這樣,沒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願意讓寶仔常吃的原因,因為真的沒有一些有的沒的原料。) 同時,麥恬大麥麥片裡的食材,都是來自於日本當地這一點很非常讓我賞識,


這次上架的三款口味:原味/黑豆/地瓜,都是市面上少見的風味。黑豆口味裡的黑豆是完整的豆子,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榖片則是添加了佐賀的黃豆粉,所以有股不同於原味的淡淡香氣。

九州紅薯是我最喜歡的口味,特別少見但好好吃。這次缺貨沒上架生薑口味則是淡淡地薑香味,寶仔也敢吃。我自己覺得原味和地瓜都很適合用來搭配烘焙或入菜喔。

像是我就會用原味口味來作很簡易的<酥烤雞柳條>

材料: 雞柳條、無糖原味優格、黑胡椒、蒜香調味鹽

做法:

1.先把雞柳條用原味優格、黑胡椒、蒜香調味鹽先醃過。

2.接著把麥恬大麥Granola放入密封袋中稍微壓碎一些後,倒在一個淺碟大盤裡。

3.取出醃好的雞柳條,個別的放在淺碟上滾一滾並輕壓,讓榖片碎粒牢牢地附著在雞柳條上。

4.在表面刷/噴上一層薄油。(我這次用的是西班牙皇嘉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4.平鋪在氣炸鍋中,以180度烤˙7分鐘,再調成200度烤3分鐘即可。(請依照雞肉厚薄大小調整烤溫及時間。)

因為麥片本身有些甜味,所以這個雞柳條吃起來會帶點甜,孩子一定會喜歡! (至少我家的老公和孩子都很愛~)

又或是在我自己的食譜書裡的香蕉麥片馬芬,再進烤箱前撒上一些麥恬大麥Granola,製造酥頂的效果,吃起來又多了一種口感上的層次。

進烤箱前撒上大麥麥片即可!

這是寶仔的下午茶小點心,一樣是香蕉馬芬的麵糊,用可愛的松果模子更加分。照片裡我是用黑豆口味的大麥麥片,除了撒上麥片外,放上黑豆也很棒啊~


其實市面上的麥片榖類百百種,以健康天然為訴求的產品也不少。但是麥恬大麥Granola真的可以算是帶有甜味的產品中,成分單純又天然,材料幾乎是不超過五根手指頭,但又不會因為"太過健康"以至於沒滋味。基本上,我們家還是以直接吃麥恬大麥Granola為主,像是搭配水果麥片、希臘優格。偶爾我也會隨手愈來入菜和烘焙。有時候,我也會直接裝一小碗給寶仔直接當小點心吃,他通常都是吃得欲罷不能。(夏天的時候也曾用來撒在冰淇淋上面,非常非常好吃喔~)

「麥恬」九州大麥片為日本「西田精麥」旗下品牌,自昭和4年(1929年)成立以來致力專心於大麥和大米商品,在熊本當地備受歡迎。堅守著「將大麥的優點傳遞給更多的人」、「為全世界的餐桌帶來幸福」的信念,進而不斷嘗試創新。這是只有認真對待大麥的人們,才能製作出來的大麥麥片,敬請大家品嚐。

使用日本國產原料九州熊本大麥,成分純粹天然無添加。

。非基改大麥、保留整顆大麥營養。

。烘焙無油炸。

。天然好糖,自然甜。

。咔滋香脆有嚼勁,單吃就好吃。

。高纖、富含蛋白質、無鹽。

。4款獨特風味。(原味、黑豆、地瓜、生薑)


本文章為邀稿文章,商品網站: 【麥恬】九州大麥麥片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