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刊登於: Office 365 Club

歲末年終,對於在英國的我們來說,就等同於是過年般的重要。但進入了12月,大家便自動轉換成節慶模式,辦公室裡開始出現無限供應的應景甜食、蛋糕,像是乾果派(mince pie)、薑餅人。總之就是充滿了肉桂、橘子、綜合香料的日子。另外一個重要的活動,當然是和家人好友聚會了。(其實可以喝上兩杯的好理由~)

通常到了這個時節,我都會準備一點小禮物送給今年想感謝的人。一向偏愛手作禮物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種大日子。挑一個能夠心無旁鶩的日子,早晨在廚房裡生產著本人限定款的家常禮物,再花一個下午,仔仔細細的把這些心意包裝的漂漂亮亮,最後帶著我的祝福,送到對方手上。也許這些禮物不是最完美,但肯定是心意、誠意滿滿。

今年準備的兩款耶誕應景小禮,分別是蘋果肉桂麥片瑪芬果醬罐薑餅熱可可,正好湊成一組下午茶套餐!

{蘋果肉桂麥片瑪芬}

材料

1) 低筋麵粉125克

2) 泡打粉3小匙

3) 肉桂粉1小匙

4) 肉豆蔻粉 1/4小匙

5) 粗鹽1/4 小匙

6) 燕麥片50克

7) 青蘋果1 顆(約120克),去核切小丁。

8) 植物油75 ml

9) 全脂牛奶175ml

10) 雞蛋1 個

11) 黃砂糖75克

12) 杏仁片 隨意

步驟

1. 烤箱預熱180度C。

2. 將麵粉、泡打粉、肉桂粉、肉豆蔻粉及鹽過篩兩次至大碗中。接著混入燕麥片、蘋果丁。(先確實過篩混合粉類,可以減少之後攪拌麵糊的次數。)

3. 準備另一個碗,均勻混合植物油、牛奶、黃砂糖和雞蛋。

4. 將濕料倒進乾料的大碗中,快速的混合均勻。(過度的攪拌會使麵粉出筋,導致完成的瑪芬較不蓬鬆喔!)

5. 把混合好的麵糊倒入瑪芬模中,填入至約8分滿的容量。可在麵糊表面灑上杏仁碎粒。立即送入烤箱,烘烤20-25分鐘至表面金黃。

{果醬罐薑餅熱可可}

材料(以量杯製作)

1) 黃砂糖1/4杯

2) 無糖巧克力粉1/4杯

3) 肉桂粉1/4小匙

4) 薑粉1/4小匙

5) 奶粉1/2杯

6) 鹽1/4小匙

7) 小顆棉花糖 隨意

步驟

1. 先將各項材料分別秤好重量,依照自己喜好排列組合出層次。每鋪好一層後,可用湯匙背面稍微輕壓表面,層次會較明顯好看。

2. 粉類組合好後,最後放上棉花糖。封口後綁上使用說明標籤。

建議使用說明:

開蓋後先取出棉花糖,再蓋回蓋子,將罐內的材料搖動,使其混合均勻。約3-4大匙的可可混合粉對上125ml的熱水,攪拌均勻後擺上棉花糖即可。

帶著滿滿心意的手作禮物準備齊全後,用來包裝的外盒當然也要親自動手。不過並非只是手作狂熱的癮頭發作,而是覺得有個帶著自己風格和小創意的包裝,應該收禮的人也會感受到那股溫暖吧!(禮輕情意重就是這麼表達的吧~)

禮物盒的材料和準備工具: 淺米黃色120grm的薄卡紙3張、雙面膠、切割尺及刀片。

運用既有的範本,在電腦上先決定自己想要的主要色系,花圈顏色我選用了綠色及土黃色(印出來會像金色唷!) 接著在花圈裡打上想表達的字句並選擇適合的字體。在空白處我還多印了聖誕樹和聖誕老人,是之後會讓瑪芬瞬間可愛度升級的小道具喔!

列印出來後沿著黑線把紙模割下。凹折處則是用刀尖輕輕劃過即可,組合盒子時的邊角才會俐落好看。

把三個部分組合好,禮物盒的部分就完成囉!

剛好可以裝下一個果醬瓶或一個瑪芬的大小。

小聖誕樹和聖誕老人的部分,則是仔細地沿著邊割下,底部的地方要多保留約0.5公分的空白處。

把空白處插入瑪芬頂端,就是個可愛又應景的小裝飾!

在冷冷的冬天,能喝上一杯暖胃的熱可可,再配上一顆帶著些許蘋果香的肉桂瑪芬,絕對是屬於冬日的小確幸。而這份帶著手工心意,且瀰漫著濃濃聖誕味的貼心小禮,肯定是讓人不只暖胃更是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