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446.JPG

今日來獨家揭露一下自家廚房的一小角好了~哈! 其實是因為前陣子寫完書後,終於有精力時間來整理快要大爆炸的廚房了。這周剛好整理到家裡兩籃的桌墊、花布、茶巾,想了想就拍些照片來記錄分享。下面是我們家廚房的一小面牆,橫架上掛的是常用的不沾鍋、小鐵鍋、玉子鍋。鍋蓋可以直接放在橫架上,我覺得好方便,因為鍋蓋實在很難收納~右邊掛的一花一卡通圍裙,應該很明顯可以分辨那件是屬於女主人和男主人吧~ :)

R0030443.JPG

R0030444.JPG

下方的暖氣上掛的就是我們家的茶巾啦~稱呼為茶巾是因為因為都稱作Tea towel。(但就像是抹布的功能吧。) 我的茶巾購買原則是:一定要是100%棉布! 使用原則則是依照顏色來分類功能。

  1. >上排左邊全紅的有兩條,質感稍微厚一些,主要是吃飯時拿來墊在桌上的。因為我們家餐桌也是我的工作桌,常常堆了紙本,所以怕油膩。吃飯墊個桌布,用餐完畢也比較好清理。
  2. >上排右邊白底綠條紋,是薄棉布,購自ikea。用來擦拭洗乾淨的鍋具、餐具、乾淨的手。沒有烘碗機的廚房,一切就得自己動手了!
  3. >中排藍條紋,也是購自ikea。一開始也是用來擦洗好的餐具,用久、用髒了以後,就是專門用來當清理檯面的抹布、做菜時擦油膩的手。因為容易弄髒,所以準備的量要多一些,我們家是五條,髒了就洗起來。但每周會全部集體丟洗衣機或泡漂白水殺菌一次。
  4. >下排白底紅條紋,是蔬菜水果專用。有時洗生菜或水果時,用廚房紙巾吸水總覺得有點小浪費,就準備了一條專用吸水巾。
  5. >排左邊掛著的小粉紅,則是厚抹布(不是棉的),是用來隨時擦地板的。覺得它體積小、吸水力強,很適合用來清潔廚房的地面、門板。
  6. >下排左邊的藍色,也是屬於合成纖維。是用來對付電爐四周的油漬、焦黑的頑垢。(因為用棉布的話,一下子棉布就會黑嚕嚕,再也回不去了...)

 

R0030448.JPG

今天入鏡的這一籃,就是我自己家裡常用的。另外還有一籃大多是小花布、蕾絲餐墊、點點布...等,則是拍照時才會用到。影像裡的淡粉紅底花帶著紅絨布鑲邊,是我人生第一組買的餐墊布。還記得那時候好著迷鄉村風格,東區sogo的Laura Ashley是我最愛逛的傢飾店。結婚後才捨得帶回第一件在Laura Ashley買的商品,六張玫瑰花餐墊和茶壺保溫套!用到現在已經7年了,還是一樣美~

R0030447.JPG

這條白底彩色點點則是今年夏天回台灣時,不小心經過natural kitchen時,手滑帶回的小東西。日式風格,質感很不錯,還不知道下水過後的樣子。但點點就是很討喜啊!

R0030451.JPG

最後這條則是近期的最新收藏~厚棉布上印製的各式烘焙器具,簡單的單色印刷深得我心! 是捨不得用的收藏品~



[Yun。廚房雜貨]第一次公開自家廚房小角落,好像有點害羞! 其實內容就是我家的茶巾啦~稱呼為茶巾是因為英文都稱作Tea towel。(但就像是抹布的功能吧。) 我自己茶巾購買原則是:如果是廚房使用的工具一定要是100%棉布! (裝飾功能的餐墊當然就是看花色哪個美買哪個~)使用上的原則,我是依照顏色來分類功能,這樣比較記得住啦!

Posted by 廚房旅行日記‧MY" class="redactor-linkify-object">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B%9A%E6%88%BF%... KITCHEN/MY TRAVEL/MY DAIRY on 2015年9月17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用品 茶巾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