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page-003 (1)  

{隨書小冊的第一篇.深植人心的英式番茄燉豆}

這一篇小短篇,是決定好把把這系列放入書裡時,第一個閃進腦裡的內容,因為英式早餐實在是少不了它阿。雖說自己動手煮這番茄燉豆並非難事,(傑米的新書:癒療食物中有這道食譜喔!) 但說真的,我還沒有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過自己煮燉豆的英國人耶...(不是我在抱怨,我身邊很多英國人都是吃pre-cook或是ready-meal的。)

書摘:

原來很多人不能接受番茄燉豆的味道阿! 這是幾年前接待來英國探親兼遊玩的姊姊去吃英式傳統早餐時才發現的…她覺得這是充滿怪味的豆子,可我對這一顆顆裹滿濃稠番茄汁的軟糊豆子卻是喜愛的緊。在英國,番茄燉豆(Baked Bean)可是深植人心的平民食物,超市裡整櫃整櫃的排列著原味番茄燉豆、BBQ口味的番茄燉豆、原味但加了香腸的,甚至是包含有五種豆的罐裝番茄燉豆,最受歡迎的Heinz品牌甚至還有推出1公斤裝的家庭號包裝呢!

雖然無從得知英國人如此喜愛番茄燉豆的原因,但學著他們烤一片微焦的麵包,加熱一小碗的番茄燉豆(吃之前才淋上麵包,免得麵包都泡糊了)。講究點時再刨上一些帕馬森起司添滋味,點綴上一小搓巴西利增顏色。雖是便宜又平民極了的食材,但可以早上吃、中午吃,甚至是淋在白飯上-配飯吃,難怪連我這個外國人都愛它!

{材料}番茄燉豆罐頭、帕瑪森起司、Sourdough 麵包片、巴西利葉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