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3.JPG  

‧Crisp parmesan chicken‧

在BBC FOOD雜誌上看到的食譜,但是本來是用去骨的chicken tight的部位,我覺得應該會比較油,比較好吃! 冰箱只有兩副雞胸肉,就勉強拿來偽裝一下鹹酥雞了! 哈~因為這個食譜是用烤箱烤,不需要用到油來炸雞塊,健康又省時(不用清廚房啊! 我恨油煙!!),

鹹酥雞偽裝大作戰!

‧材料‧

  • 雞胸肉chiken breast--2副,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 帕馬森起司parmesan--25g,刨成細絲
  • 麵包屑breadcrumbs--50g
  • 麵粉plain flour--5tbsp
  • 蛋egg--1,打散
  • 辣椒粉chilli powder--2tsp
  • 迷迭香rosemary--2tsp
  • 橄欖油olive oil--2tsp
  • 巴西利basil--1tsp

‧作法‧

IMG_2354.JPG  

這是我自己加的步驟! 雞胸肉先用迷迭香、辣椒粉、橄欖油醃個15分鐘,因為怕雞胸肉烤起來會太乾又沒味,所以決定醃一下,並且藉由外力讓它油一點、嫩一點(不過這都是我自己想像的...)

IMG_2358.JPG

麵包屑,在超市買的現成麵包屑(tesco),夾鏈式的包裝還滿方便的,不過我覺得它的麵包屑有點粗,我還自己用擀麵棍再稍微壓細一點!

IMG_2361.JPG

準備好三碟,分別是麵粉、雞蛋、parmesan+麵包屑+basil,

 IMG_2362.JPG  

雞塊製造生產線~依序是雞肉->麵粉->蛋液->麵包屑,

IMG_2370.JPG

先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IMG_2371.JPG

接著是浸一下蛋液,要確保都塗滿蛋液了,下一階段才黏的住麵包屑

 IMG_2372.JPG

綜合麵包屑,用麵包屑蓋滿雞肉,再用手輕壓,讓它牢牢的黏住!因為麵包屑是酥脆口感的來源~

 IMG_2375.JPG

排好隊,準備進烤箱,160度烤20分鐘,中途10分鐘(或是表面上色後)記得拿出來翻面~

 IMG_2389.JPG  

今天搭配生菜和泰式甜辣醬吃,一點也不台式了耶! 整個太健康~偽裝失敗啦!!

不過之前用這個配方烤雞翅,十分成功又好吃耶! 果然還是要油一點才美味呀~今天的配方用了比較多parmesan,所以老陳整個不是很滿意! 他只想要台式的"正統"鹹酥雞吧......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